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不服输努力上进 爱学生无怨无悔  

2018-07-08 20:33:43|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服输努力上进   爱学生无怨无悔

---听路桂红老师讲座有感

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路桂红老师,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宏克力镇第二中学的一名教师,78日晚七点二十,聆听了她做的讲座《一生独爱栽桃李  愿为春蚕吐尽丝》,听着那朴实无华的语言,感受着一位从教三十二年老教师的勤奋执着,心生佩服!路桂红老师,是一位不服输努力上进,爱学生无怨无悔的好教师!

   路老师的从教经历中,她说自己的经历传奇又很幸运,因为她幸运地从一位民办教师最后考成了正式教师,我觉得她的一份幸运,来自于她的努力。越努力越幸运,越有目标和方向感。路桂红老师,能够经过自己一步步的努力,得到大专最后本科的学历,而且把课教得那么好,觉得很不容易,也很让人佩服!他们这一代教师,给我们之后的教师做了很好的榜样!

   听着路老师讲她的教育故事,怀孕的时候骑着自行车,下着大雪还坚持去上班,手术后不久,马上投身教育岗位。母亲生病了,她正在带初三,下班了赶到医院去照顾母亲。一点一滴中,我看到了她把教育事业看得很重。无论家里或者本人遇到多少困难,她都能够想办法克服,不丢掉自己应该上的一节课,不会因为自己的事,影响到班级的管理和学生的课,种种的不容易,在一位教师身上让我们最容易看到的,是她的坚持、坚守,和对教育工作的那份执着和热爱。

  作为乡村教师,克服了种种困难,一心只为学生,路老师做到了极致。现在的教师,真的要向她学习学习!她不愿意丢掉一节课,她不愿意放弃一位学生的学习。我欣赏她说的那句话“人没有历练就没有成长!”听她讲她的故事,有的时候,真的觉得我们乡村教师很不容易!

   我在怀孕三个多月时候,也骑着自行车带着学生去扒苞米,那个时候没有觉得过害怕,一直骑着二十多里,坚持了好几天。我在孩子骨折之后,也没有请假,把孩子丢给父母照顾,而我坚持去学校上课。我们这些别人眼中的“工作狂”,就这样一心放在工作上,总想着把学生的教学成绩搞上去,总想着把工作做好,就像黑龙江林甸花园陈克勤老师说得“咱们傻得可爱”!静心想一想,一切都源于对工作的那份热爱!我做得远远没有路桂红老师做得那么好,还要多向她学习!

 今天聆听路桂红老师的讲座,我始终在思考一个问题:路老师身上,我真正要向她学习什么?边听我边在寻找答案。 听着听着我也找到了答案,我觉得我需要向路老师学习的,就是她的那份执着,那份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她五十多岁了,但是仍然还在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还在努力做主持人,做参赛选手,这得多难能可贵。很多教师,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可能就停滞了,就偷懒了,就得过且过了,可是路老师没有,她就像一位奋斗在教育岗位上的勇士,那么奋力拼搏、那么坚持,辛勤的付出真的是会付出丰硕的成果,路老师做到了!

   一位教师,时时刻刻在付出,她的师德在不断认真勤奋工作中得到体现。一位教师,她始终谦虚谨慎地学习,带动着她的学生不断积极前进,努力进取。一位教师,她在年度一年的努力中,没有削弱斗志,而是始终如一,斗志昂扬地上课、参加教研、参加各种比赛,坚持学习,终身学习,在路桂红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

  路桂红老师,平时在马云乡村教师社区东北群里,平时很低调,不怎么说话,她是一位默默学习,默默奉献的人。她今天的讲座,没有那么多的抒情,只是在讲述她自己,讲她的经历,讲她的荣誉,讲她在参加马云乡村教师提名奖颁奖过程的一些体会,也让我感受到了她的乐观、豁达,学习她的谦虚,以后我也要低调,多学习,多工作,少说话,努力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多向路老师学习!

  听完了路桂红老师的讲座,心中的工作动力更强!以后我也要快快乐乐工作,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工作。不服输努力上进,爱学生无怨无悔!路桂红老师,为您点赞!

【原创】不服输努力上进   爱学生无怨无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不服输努力上进   爱学生无怨无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