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且耕且歌 且学且赞  

2018-07-15 22:14:47|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且耕且歌   且学且赞

---听吴松老师讲座有感

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吴松老师的开场白,令我们觉得耳目一新,吴松老师的讲座,自己边讲还边配着音乐,他一直在教育的沃土上且耕且歌。715日晚我们东北群的讲座中,我聆听了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吴松的讲座《生命田园,且耕且歌》,我也是且学且赞!

  吴松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述,他讲的第一点,就是践行者。他在上学的时候,就那么认真,学习上非常努力,是第一个在上学时候就能入党的学生。他也是费劲了周折才走上了教师岗位,所以他倍加珍惜。在教育岗位上,他付出了很多的经历,他的讲座,给了我们很多力量,让我们非常愿意倾听他的教育故事。看到群里很多教师都在给他点赞,我的心里更是给他点100个赞!

他这么年轻,就获得了黑龙江省优秀教师,就能够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他自己爱学习,他的家访、他默默支助学生、他义务为学生补课,顾不得吃午饭去留守儿童家里家访,他的身上,有太多的实干、勤奋工作、热爱学生的可贵精神,值得学习。

吴松老师,是一位把爱心真正献给学生的学生,他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他用心关爱每一名学生。教师到学生家去家访,可以给学生很多激励,也可以发现学生家庭的第一手资料,他所做的事情,就像他的课件里做得那样,他是典范教师中的践行者。一次次地走访,感动了学生的家长,给了孩子很多鼓励,最终挽救了一个孩子的未来。那位小亮,虽然家庭是很贫困的,可是他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一位非常贴心的老师,一位非常负责任的老师,给他指点人生的方向!

 第二点:吴松老师,他是一位教育岗位上的笃思者。吴松老师,用他和学生之间的一个个故事,带着我们思考,也让我知道了他的教育思索,他的心无时不刻不在牵挂着学生,他的讲座无时不刻不在感动着我们,那个浩浩、那个虎头虎脑的男孩,得到了吴松老师的偏爱,平时的工作中,我也常常把我爱的天平偏向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

比如班级里的稍微学习吃力的学生、比如别人眼中很难教育的学生,可是我觉得自己做得还是不够好,还需要多向吴老师学习,还需要多倾注一些爱心,多一些平和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教育找到了方法,才更可行。喜欢吴松老师说的那句话“抓住教育最好的切入点”,吴松老师认真思索,不断寻找教育的方法,很佩服,以后我也要这么去做!

吴松老师给学生的那份爱的力量,同时也给我们很多力量!相信吴老师的学生,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听着听着,我都很想一回吴老师的学生了!欣赏吴老师的那句话“教师的责任,是做温暖的太阳,为学生点亮精神世界。”他是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有扎实学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

  吴松老师的第三点和第四点,就是受益者和推广者。开场白中那么谦虚的吴老师,随着分享内容的层层深入,在我们所有东北群教师的心中,变得越来越高大!他的且耕且歌,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教育的希望。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师范,上学的时候唯一一位入党的党员同学,毕业十多年,就取得了这么多辉煌的成绩,不得不说,吴松老师内外兼修,他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他的事业在爱心中日渐夺目,他的努力,让他越来越幸运,越来越有方向感和幸福感!

 很佩服吴松老师,我想今天晚上,他已经成了我们马云乡村教师东北成长群的明星教师了!那么多的点赞、那么多的佩服、那么多的光环、那么多的赞美都是由衷的!能够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他当之无愧,2018121日,他参加了马云乡村教师奖的颁奖,那么幸福,见到了那么多的明星,感受着全国乡村教师对乡村教育的热爱,让教师做知识的大海,我也要努力做到!

  听着听着,我也坚定了脚下的路。吴松老师,谢谢您给我这么多的感动和动力,您在且耕且歌,我在且学且赞!永远向吴松老师学习!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