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拥有真爱做教育 张艳老师你真行  

2018-06-09 21:47:26|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拥有真爱做教育   张艳老师你真行

---听张艳老师讲座有感

辽宁省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69日晚八点,准时来到西南群,收听了第17届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来自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彝族乡青杠小学的张艳老师的音频讲座,灵魂上又受到一次震撼。拥有真爱做教育,张艳老师你真行!

      张艳老师,从教十年,本来应该是在一所非常好的学校教书,一次与中心校校长的聊天,提到青杠小学的学生很多从小就没有母爱,因为那里非常贫穷,很多母亲生下孩子就离开了那里,她就决定要到那所偏僻,学生们缺少母爱的学校去教书。

      她克服了生活中和环境中的种种困难,最开始的学生习惯特别不好,他们的脸上没有朝气,对学习也不是很积极,为了能够改变那些孩子,张艳老师想了很多很多的方法。她说自己的方法很笨,可是我觉得她是最聪明的。她牺牲了中午,还有晚上的时间,陪着学生们,给学生们补课,让学生产生学习的兴趣。学生们由要我学转变成了我要学,这个过程中的艰辛,我想只有张艳老师自己最知晓!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了一段话:“每一个成功和进步,都蕴含着曾经受过的寂寞、洒过的汗水和流过的眼泪。很多时候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嫌麻烦、被生活推着走的人,很可能错过那些美好的人和事。你想要的生活,得亲自努力才能实现。”联系张艳老师的讲座,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张艳老师,看到了孩子们没有橡皮,鞋带都那么破旧,她就给孩子们买学习用品,她真正去用爱去帮助学生们,她爱心播撒给每一名学生,她想方设法帮助学生、鼓励学生、支持学生和关注学生,所以她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爱戴和支持!

       爱的力量是巨大的,爱的力量是神奇的,爱的力量是一位教师最应该拥有的。热爱学生,深爱教育事业的人,最能够把教育工作做好!为了她的学生,她耽误了自己孩子去看病的最佳时间,听着张艳老师哽咽着近乎流泪的声音,我的心里也好难受!张老师,委屈孩子了,你是舍弃小爱,为了大爱,向你致敬!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张艳老师,向你学习!你的勤奋和在农村的坚守深深地感染着我,触动着我的心灵!当很多人选择在优越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时候,你选择了农村最艰苦的环境下去工作。当面对学生缺乏母爱、渴求知识、没有好习惯、没有好方法的时候,你用你的爱心加上科学的方法,拯救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你提高了他们的学习成绩,改变了他们的习惯,温暖了他们的心灵,你是爱心的师者,人间最美的天使!

       看着张艳老师分享的2014年七星区最美乡村教师的视频时候,我更为张艳老师点赞。一份份的荣誉与成绩,和学生及家长对张艳老师的肯定,一定是回报给张艳老师最好的礼物,让她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也是一名工作18年的乡村教师了,走过两所乡村学校,目睹着乡村教育一点点的发展变化,喜欢当教师,愿意用心帮助每一名学生,我也愿意向张艳老师学习,选择坚守,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每位学生都有一份上进心,每位学生都渴望教师的关注。尤其是那些单亲家庭的学生,还有留守儿童,有的时候,哪怕批评他们几句,他们都觉得老师是关心和关注他们的!和张老师比,我都觉得我所在的乡村学校的环境要好很多,知足,也感恩张老师今天这么精彩的分享,学习张艳老师的真爱心、真教育、科学的教学方法,我也要不改初衷,努力做好一名乡村教师!

     拥有真爱做教育,张艳老师你真行!向您学习!一起快乐做乡村教师,加油!

【原创】拥有真爱做教育  张艳老师你真行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拥有真爱做教育  张艳老师你真行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