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只要细心做教育 校园处处有创意  

2018-06-06 20:30:41|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要细心做教育  校园处处有创意

---听包春雷校本课程讲座有感

辽宁省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66日晚上720,我准时收听了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云南省个旧市保和乡冷墩小学教师包春雷所做的《校本课程之创意鹅卵石画》,很佩服包老师那么好的创意,我想说:只要细心做教育,校园处处有创意。

包春雷出生在闻名世界的旅游圣地一一云南省丽江。自幼酷爱美术,2012年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毕业时,被到云南艺术学院特招美术教师的红河州个旧市教育局选中。于是,他成了位于红河岸边冷墩小学的一名乡村教师。他克服了离家远,环境不适应等困难,坚守在农村学校,并且慢慢地引导学生利用当地的资源鹅卵石作画,慢慢地学生喜欢、老师们喜欢,小小的鹅卵石变成了大舞台,真的好棒!

  今天,对于我来说,就是享受了一顿艺术大餐,喜欢欣赏包老师和他的学生的作品,觉得那么有创意,那么有生活气息。那只鞋,看着那么逼真形象;那些小黄人,那么可爱生动;那些鱼,看着就像在那里游动;那些老师们的小鹅卵石,跟着包春雷老师一起上了电视,参加了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的颁奖舞台。边欣赏着,我边想到了:其实我们的学生有着无穷无尽的潜能,每位学生都是一座宝藏。包春雷老师,挖掘了学生的潜能,让他们的艺术潜能充分发挥,我想学生们一定会特别喜欢他,这样充满艺术气息的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快乐画画的老师,好有魅力!

  包春雷老师,他沉醉在自己的乡村教师生活中,也真心关爱每一名学生。他说了一些令我很感动的话:“我们不但是老师,也像一家人,像保姆,生活顾问。比如晚上十二点多了,孩子生病了,得送他去医院,有的时候,孩子胯裆开线了,得帮他缝上。”又有艺术魅力,又有人文关怀,包老师,你是成功的好老师,真爱心献给教育,真爱心献给学生,为你点赞!

包老师也说:“好的东西应该让更多的人知晓,让更多的人欣赏,这样的艺术才有存在的价值,教育孩子要做善良的人、有爱心的人、感恩的人,并且传递下去。”他带着孩子们进行作品置换,用鹅卵石作品,换了羽绒服等,还打算如果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收藏他们的作品,他们要把善款捐给贫困地方的学生,带着学生一起懂得将爱传递,教会学生做一名好人,很重要,也很有情怀!

包春雷老师很难能可贵的一点,让我捕捉到了,那就是他拒绝了四所学校的调度邀请,因为红河这片热土,他清楚他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就像鹅卵石画一样,他需要更好地将爱心传递下去。乡村有适合他成长的土壤,他舍不得离开他现在所在的学校,舍不得离开鹅卵石,我相信在红河岸边,在乡村学校,包老师会把他的校本课程鹅卵石创意画,发扬光大!

     就像群里的老师说的,听了包春雷老师的讲座,我都好想好想做一回包老师的学生,听了包老师讲怎么制作鹅卵石画,看着那么描述细致的视频,羡慕着、期待着、祝福着:包春雷老师,加油!我们永远支持您!祝福您和学生们的创意鹅卵石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外国人都来您的课堂参观,祝福包老师一直快乐做乡村教师、快乐创意出更多的精美作品!

    包春雷老师,今天您为我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好课!辛苦了!只要细心做教育,校园处处有创意!包老师有了这么好的创意,我都想开始思考我能够带着我的学生有什么新的玩法,新的创意呢?我在思索着—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