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勤学苦练基本功 厚积薄发勇向前  

2018-06-10 20:01:51|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勤学苦练基本功   厚积薄发勇向前

--听王永明老师讲座有感

辽宁省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610日晚,在东北教师成长群里,聆听了来自吉林省东辽县安石镇第一中学的王永明老师娓娓道来的成长故事,觉得特别朴实、真实又感人。王老师的成长历程中,浸透着他辛勤付出的汗水,他勤学、善思、积累、创新,他勤学苦练基本功,厚积薄发勇向前!

  王老师的成长故事,从他的上学经历开始讲起,听着觉得他能够走到教师岗位,真的很不容易。一位祖籍在山东的人,因为家境困难,于是来到了东北,先是在粮库打工,后来又珍惜学习的机会,能够在当地的中学学习。后来上了高中,又上了一所专科学校,毕业之后,他到了一所农村中学当了一名地理教师,后来又当了班主任,教语文。知道自己底子薄,于是王永明老师不断学习,看书、读报纸、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王永明老师,不断进修学习,连续听了很多课之后,他尝试着开始进行校本课程培训。他的专业化成长之路,从校本课程开始,他是一位热爱学习的人。他能够从校本课程入手,然后进行教学研究。我觉得他是一位特别会学习、会反思、会研究的人。他不断磨炼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从教学上入手,不断进行尝试、琢磨、实践,让自己的教学基本功越来越强。

   一位农村教师,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读书、不断地培训,我为他不断努力学习的精神所感动。成长的路上不拥挤,因为有的人已经提前下车。王永明老师,是一位不断努力成长的人,他克服了前进路上的阻碍,没有去停滞不前,没有受到别人的干扰,他坚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帮助。于是他一直坚持下来。立足于教学实践去写反思、写总结、写随笔。他发表了很多的文章,多年的实践证明,他做得很对!看着他发表了那么多的文章,《沃土飘香》、《互批互改三步法》、《学生优秀作文集锦》、《中华少年文选》、《走近东辽》,都很令人折服!

 王永明老师在工作中,不断养成了写反思、写总结的习惯。2014年,他出版了自己的专著《课改日记》,里面有他写的100多篇教育日记和教育故事,还有教学反思。看着他一点点地进步和成长,我很是佩服。我也一直在坚持写作,写教育随笔,也很想把自己的教育随笔和教学反思,变成铅字,但是我还觉得自己很稚嫩,还需要多向王老师,还有大家学习,期待着有一天我的专著也能发表!

  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王永明老师的故事,让我看到了他的坚持、努力、和勤奋。他不断努力、不断反思、不断实践,他通过课题研究的坚持,可以让学生们的作文水平不断提高。他通过日常的教育教学随笔反思的坚持练笔,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并且集结出版。他通过与学生不断地沟通和交流,促进了班级教学水平的提高。他在教学中,不断总结新的方法,让学生互批互改,让学生在不断反思中提高,他把具体的做法,又写成了书,真的好厉害!

 王永明老师,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也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他是一位不断进取、不断前进、不断成长的优秀农村教师。看到他取得这么多的成绩,一个是羡慕,一个是钦佩,一个是祝福,一个是期待,羡慕王永明老师能够在教学之路上有这么多的成绩,钦佩王永明老师不断进取,厚积薄发的勇气,祝福王永明老师在教学之路越走越远,期待着王永明老师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今天晚上,能够聆听王永明老师的成长故事,对我来说,很有收获,很有成长欲望,很有前进动力。王老师,您辛苦了!向您学习!我也要向您一样:勤学苦练基本功,厚积薄发勇向前!

 【原创】勤学苦练基本功   厚积薄发勇向前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勤学苦练基本功   厚积薄发勇向前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74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