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坚守农村教育前沿 克服倦怠快乐为师  

2018-06-10 22:47:42|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守农村教育前沿   克服倦怠快乐为师

-----听张军燕老师讲座有感

辽宁省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今天东北群从七点二十开始,由吉林省东辽县安石镇第一中学的王永明老师讲授了《教师专业发展路径探析》,一直听到了八点五十。接孩子回来之后,我又来到了西北群,聆听了张军燕老师讲的《如何克服职业倦怠,找到职业幸福》的讲座,有了很多自己的收获。

   我的听讲感受有以下几点:
   1
、张老师,所在的学校环境很艰苦,她一个人支撑着学校的发展,作为一名女教师,很艰苦,能够克服困难,不容易。

2、张老师,娓娓道来的关于克服职业倦怠的方法,给我很多的启示。一位农村教师,面对自己的工作环境,和不同的学生群体,年复一年地工作中,能够克服职业倦怠,不断努力追求教师职业的幸福,应该是有一份精神动力在支撑,也源于对教师职业的一份热爱。我欣赏张老师从宏观到微观对教师追求职业幸福的解释。张老师说:“教育是心灵的事业,做教师应当是一个幸福的职业。”

3、张军燕老师教给我们克服教师倦怠的方法,很值得教师来学习。作为教师,我们要热爱自己的职业,要认清自己的价值,要学会享受教育中的幸福,要享受爱的幸福,要注重个人素质提升,不断提高幸福的能力,同时也要掌握一定的缓解压力的方法。谢谢张军燕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明白了!

 联系我本人的工作和生活实际,我觉得我是一位非常喜爱教育工作的小老师,工作18年了,每天还是喜欢做教师,喜欢当老师,和学生在一起,就觉得自己特别快乐和幸福。即使有过一点职业倦怠,随着和学生们在一起的快乐交往,随着教育生活的忙碌紧张,也烟消云散了,我愿意快乐地做教师,我也愿意快乐地做好教育教学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作为农村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克服自己的职业倦怠,每天阳光、积极乐观地去为师、为学生,我相信只要我们都拿着一颗最真诚的心去爱学生、爱教育工作,我们的职业倦怠感会慢慢消失,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

 谢谢张军燕老师的精彩分享,第一天来到西北群,聆听了张老师的讲座,觉得很有收获。愿意向西北群的老师们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一起加油!

让我们一起坚守农村教育前沿,克服职业倦怠快乐为师!

【原创】坚守农村教育前沿  克服倦怠快乐为师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坚守农村教育前沿  克服倦怠快乐为师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