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罗承业校长 您真的了不起  

2018-05-30 20:39:09|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承业校长  您真的了不起

----听罗承业校长讲座有感

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本周的乡村教师成长群里,为我们做分享的是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扎根大山的乡村教育家罗承业,他也是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中入选校长,听了他用那沙哑的声音讲述的校长成长之路,很感动。我想说:罗承业校长,您真的很了不起!

罗承业校长,受他父亲的熏染,非常热爱教育事业,他的家境很贫寒,上初一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去世了,没钱读书,初中读完,靠政府资助的70元。后来考上了上一级学校,是家里卖掉了唯一的水牛给他学费,以及哥哥们的帮助坚持读书,后来又因为毕业还欠着学费,他都没有拿到毕业证,于是他初为人师的身份,是代课教师。

        在做代课教师的过程中,他尽心尽责,可是他的工资实在不能维持生活,他曾经想离开学校出去打工,这个时候,学校的学生和学生的家长再三地挽留他,让他选择了留下来,而且把他所在的学校,从最开始的土房子,到后期的砖房,他还把自己家的房子捐出来做学校,看着照片里那爱心小学和那砖墙上的黑板,我的眼睛湿润了,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倾注着罗老师的爱心,罗校长一天要上那么多的课,学生也越来越多,辛苦了,好校长!

 在罗承业老师办学的路上,他遇到了一位志同道合的好同事,那就是陈晓莉老师,陈校长和罗老师一起借钱大约一百万办学,真的很难想象他们办学之路有多么艰辛!他们办学的过程中,得到了一些爱心人士的资助,在物质上,有公益基金或者爱心人士为学校捐图书、捐校服等等。让我感觉到:只要想做成一件事,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会把这件事情做好!人在努力做一件事的时候,周围的人会被一个人的勤奋、执着所感动,陈老师还有其他一些爱心人士,就是罗校长前进路上的助推者,有他们的帮助,有所有学生家长的支持,有罗校长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无限热爱,成就了今天的爱心小学!

罗承业老师所在的爱心小学,目前有986为学生,有27名老师,比我现在所在的中学学生还多,他是彝族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他为农村的学生及家长造了福,我想:“即使他很疲惫,他一定觉得特别欣慰!他也会感受到了做教师的幸福和快乐!”在我的心中,他是一位伟大的校长!

边听着罗承业校长的分享,我边百度查看了罗承业校长的事迹材料。看到了这样一段话:王安石曾在《明州慈溪县学记》里写道:夫教化可以美风俗,虽然,必久而后至于善。罗承业的行为已经不仅仅是对教育的热爱,其中也包含着对于家乡的热爱和一个大山汉子对于责任最好的诠释。

罗承业校长,如今已经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还在马云教育基金会的资助下,去到美国学习那里的先进管理经验。他到现在也没有教师资格证,他不是科班出身,可是他一样可以把学校办得这么好!怎能不让人佩服?

一直以来,我也是一位乡村教师,如果和城里的教师比,现在孩子在县里读高中,我每天要往返140里,到农村学校去上班,还觉得很辛苦。可是如果要是和罗承业校长比,我的辛苦真的不算什么。从今天开始,我更树立了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教育信念,懂得知足和感恩,感恩国家这么多年对我们师范生的培养和教育,我在上师范的时候,国家还给我们统招生补助,连本都给我们发,那么如今我走上了教育岗位,我就应该为国家、为教育事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我知道我做得和罗承业校长比,还远远不够,我会继续努力!扎根农村,勤奋工作、认真关心和帮助每一名学生,做一名合格的乡村教师!

罗承业校长,您真的了不起,我愿意永远向您学习!

【原创】罗承业校长  您真的了不起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罗承业校长  您真的了不起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