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虽然井底之蛙 但我会不断前进  

2018-05-27 21:52:24|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井底之蛙  但我会不断前进

---听佘晓光老师讲座有感

辽宁省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今天晚上七点二十开始,我聆听了吉林省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佘晓光为我们做的《互联网+时代,乡村教师新成长》的讲座,听得我汗颜又着急,但是最后我又有了信心:虽然我是井底之蛙,但是我会不断前进!

跟着老师发的链接,我认真看了佘晓光老师的简介,佘晓光老师取得了那么多的科研成果,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就20多项,取得具有影响的科研成果5项。发表了很多的学术著作,吉林省信息化国培项目的讲师,真的好了不起。今天,他给我们东北三省的乡村教师,分享了这么多先进的信息方面的理念和资源,很感谢他!

佘晓光老师的语速适中,他用非常专业的语言,首先讲述了1.0时代我们是在学习互联网,学习信息技术,可是现在我们已经到了互联网+时代,我们已经不是在学习,而是在使用,最大限度地使用信息技术,应用到我们的教学中。今天的讲座,采用的是我们提问,然后佘老师解答的方式进行的,边回答我们的问题,佘晓光老师边给我们介绍了一些不同的教育资源平台,令我们觉得应接不暇。想想都惭愧,做了这么久的老师,怎么当的呢?怎么会有这么多不知道的地方呢?

我在今天的佘老师的答问环节,问了两个问题,一个是翻转课堂老师的看法,一个是基于信息化的优课评价,您认为作为乡村教师,应该从哪里入手两个。两个问题,老师都给我进行了解释,很感谢佘老师的耐心。其他学员提出的问题,佘老师都给了专业性的讲解,听着觉得很明白,总之今天的感觉就是跑都跟不上佘老师的步伐,因为之前不知道的太多了!

   佘晓光老师的课件里展示:美国语言学家柯立福说:“科级不能取代教师,但是使用科技的教师却会取代不会使用科技的教师。”我们在不同的城市,拥抱同一轮太阳;我们在不同的教室,诵读同一首诗歌;我们用不同的声音,吻醒同一个黎明。印度教育家苏伽特2012年获得联合国教育大奖, 他:“在大数据时代, 阅读、搜索和辨别真伪是未来教育的重点”。这些话都很给力,给我很多前进的动力,以后多使用信息技术,我一定会的!

新时代我们需要掌握的技术和工具,是收集整理资料、备课、微课制作与应用、课堂教学、作业命题阅卷和改善生活品质。信息技术的应用,就是教师利用技术进行信息处理、交流和有效解决教学问题方面的知识等。当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到一定程度,教育系统的体系变革便会必然产生。这些在佘晓光老师的课件里出现的知识,我都记下了,努力,必须努力!

  佘晓光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互动计划和101教育PPT,到2020年,要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通提高,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这样的一大两高三全,给我们的前进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作为乡村教师,觉得真的对我以后的信息技术方面的学习太有帮助了,今天我第一次听说,还不明白,不过我有信心,我一定会慢慢琢磨明白的!

  今天的佘晓光老师的讲座,我觉得我肯定还没有完全消化理解,我也还是井底之蛙,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一直觉得在信息技术方面还算可以的我,今天开始很自卑,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会气馁,我会慢慢地去领悟老师说的话中的道理,我也会去研究使用101PPT平台,现在越来越爱学习了,必须学习!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真爱与梦想,预见未来更好的自己。”佘老师,为您点赞,向您学习!让我也开始行动起来,争取预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