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今日让我读懂你 今后让我学习你  

2018-05-20 21:20:44|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让我读懂你  今后让我学习你

---听李素怀成长故事有感

辽宁省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李素怀,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我们的相识于班主任尖峰论坛,一直是好友,可是说话不是很多。今天晚上聆听了李素怀老师的成长故事后,我想说一句话:今日让我读懂你,今后让我学习你!

今天晚上李素怀老师,用平实的语言,经过细心的准备,带着全体东北教师群的老师,一起读懂她,也一起反思我们如何更好地做一名乡村教师。很多经历,觉得自己也都经历过,可是我做得没有李素怀老师那么执着。很多想法,我也有过,可是我没有李素怀老师那么善于反思和琢磨。我也觉得我没有她那么大的魄力,她可以为了学习,亲自去李镇西老师所在的学校去和教育大师面对面;她可以走出去,克服了重重困难去学习,我没有做到;她可以一次性买了那么多的书,而我可能只是一个月读一本,甚至以忙为借口没有坚持读,惭愧之心,越来越重!

一、不断坚持学习,才会让教师更好地成长。

李素怀老师,自身成长的故事,从几个方面层层展开。第一个方面,就是学习。教师的学习,应该是源源不断地进行下去。最开始的时候,李老师的领导没有安排她做公开课,她和领导交流后,领导还是没有安排她做公开课。开始她不断地去思考和反思,没有抱怨和灰心,她觉得是自己没有做好,觉得自己要穷则思变,正是一点点地反思和受挫中成长,李老师慢慢地在学习中让自己不断地进步!最后,省里的领导来听她的课, 2016年她还被乌鲁木齐邀请去做了一节公开课,这就是对她最好的认可,好生佩服!

  她在网络中寻求成长,百度李镇西、魏书生等名家的教育博客,看他们的书,我很赞同李素怀老师的一句话:“教师的学习,就是打碎以往的教育观念,比如师生关系,不断地滋养生命、不断反思。”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如果自己不去努力学习,成长的速度会很慢的。

  我也觉得学习应该是一个主动的事情。一直以来,我就很愿意借助网络平台来学习,在网络中,我不断地去吸取精神营养,也不断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可是和李素怀老师相比,我的学习毅力和韧劲都差了很多很多,以后我还要更努力地学习。我要感谢李素怀老师,是她发现了我,带着我走进马云东北乡村教师成长群,自己的学习世界一下子大了许多,我是一位爱学习的人,我一定要将学习坚持下去!

     二、坚持阅读与书为伴,重塑自我,提高教师职业能力。

   李素怀老师,是一位真正热爱读书的人,她的家里有了两个书架,她的身边总会有书为伴,这样的一个人,也带动着她的家人,她的孩子和她一起进行阅读。书香为伴,快乐为师。即使坐在飞往三亚领奖的飞机上,她也用了六个小时的时间用来读书。即使出门兜里只有100多元钱,她也会用足够的钱来买书,这样的坚持阅读,让她的教育思想更加明确,她的教育观念也更加深刻,她也更加认识自我,重新审视自我,也不断地提升自己。

  在读书方面,我很佩服李素怀老师,我也很爱读书,听了李老师的阅读故事,我也更坚定了自己认真阅读的信心。就像在平时写作的时候,也觉得只有经常阅读才会让自己的教育底气更足!今天,我就买了一本《非常教师》,期待用心读完,用心感悟读书世界的美好。

  三、争取与高人为伍,坚持写作,不断追求教育创新,是以后我要努力的方向。

  “机会总是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李素怀老师能够有今天的成就,绝不是她如何幸运,而是她一点一滴地努力,积极主动地去靠近高人,慢慢地与高人为伍,而且她坚持撰写教育博客,不断让自己进步。

    李老师不断地去追求教育创新,目前的她已经绽放光芒,可是她和其他的乡村教师奖的朋友们一样,还是很谦虚,又很平和,她找到了自己成长的方向,五年的时间,她颠覆了自己的人生,她不断地警醒自己,不断地为自己寻找方向,我和她同龄,我也应该努力下去。

   我和李素怀老师认识了很久,可是我可能真的没有李老师那么有学习的劲头,就在前几天,李老师和我说要邀请我加入马云乡村教师成长群,带领辽宁的老师一起成长,我走进了东北教师成长群,感谢您李老师,谢谢您给我机会成长!今日我在你分享的成长故事里慢慢读懂了你,今后我要更好地向你学习,向其他教师同仁学习!让我们都不断地学习、阅读、与高人为伍、写作、创新,让我也慢慢地向你们看齐,不断追求进步,努力成长!

  今日让我读懂你,今后让我学习你!李素怀老师,为你点赞!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