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听王健梅老师讲座有感  

2018-05-16 20:43:54|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要想提升   总会有方法

---听王健梅老师讲座有感

辽宁省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516日晚七点半,准时坐在电脑旁,打开钉钉电脑版,收听了甘肃省会宁县杨集初级中学特岗教师王健梅的《我的教学成长之路》,给我很多震撼。今天听课的讲授就是:只要想提升,总会有方法。

   王老师给我们的这次讲座,分为三部分:学习培训,实践反思,研究写作。她是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得者,从她娓娓道来的讲述中,看得出她一直在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教师,一路走来,她一直没有停止学习和参加培训提升自己的脚步,无论参加什么培训,她都认真参加,获得优秀学员,做特岗教师她也做得踏实稳健,毫不松懈。她的特岗教师征文获得了二等奖,她成了《中国教师报》的特约通讯员,为她一步步的进步点赞!

     王建梅老师善于在学习中总结,这是最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一位善于学习和反思的老师,就会不断进步,成长得也更快。王老师说了一句话我很有感触:一位老师,当了很多年,却难以成为专家型教师的原因,其实就是需要有人指明前进的路径,需要付出太多心血,需要良好的资源支持,需要学校的支持,需要教研氛围,需要太多,但是最需要的是教师自身的觉醒,对成长路径的坚信,坚持和坚守。

  从学习培训,到实践反思,到研究写作,王建梅老师,一步步地成长着,她能够有今天这些成就,验证了一个真理:天道酬勤,机会总是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快乐做教师,每一天与学生的交往都是快乐的,会工作、会教学、会生活,体会教师职业的幸福,王老师做到了!

     听着王老师唱的《苔》,意犹未尽地结束了今天的学习,王健梅老师,今天我第一次走近你,以后我也会更多地向你学习,你让我看到了乡村教育的希望。现在的我和您的优秀还有很多的距离,但是我会学习您的勤奋、敬业、奉献、乐为人师的精神,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认真学习、积极进行教育教学反思、多研究写作,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只要想提升,总会有方法!王健梅老师,辛苦您了,谢谢您送给我们一顿精神大餐!我一定继续努力下去!不停止前进的脚步!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