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练字需要琢磨 做人需要修炼  

2018-02-03 19:10:5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练字需要琢磨  做人需要修炼

---生活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放寒假了,我的生活每天还是很有规律。今天边写学习笔记边练字,有了很多新的收获。练字需要琢磨,做人需要修炼。

  一直以来,我觉得我写的字,都不好看,白读了五年的师范,觉得很惭愧。字写得越来越像小学生写的,前几年参加教师基本功大赛的时候,还那么狂热地坚持练习毛笔字、钢笔字和粉笔字,可是这两年又搁浅了,尤其是现在电脑打字,英文书写,更是让我的字写得很难看。不怪别人,只怪我很懒惰,这是我第一需要反思的地方。

 第二点反思,我觉得我写字,只是拘泥于写,而欠思考,就像做人做事,有的时候有些蛮干,不会用巧劲会方法一样,静下心来,想着文如其人,字如其人,是不是我真的很差劲呀!写字,其实也需要从基本笔画练习,我连起码的横、竖、撇、捺、点、提、竖弯钩都写得不是很好,这个假期,很想把写的字改善一下,但是我没有像以前似的,拿起本来写很多字,我想慢慢琢磨琢磨怎么从基本笔画开始写。每每拿着支付令,在上面签字的时候,看着校长和齐主任那么潇洒漂亮的字,我一个是羞愧,一个是羡慕呀!字,必须得强化练习了!

“横要稍斜,竖要畅,长横有弧,短横粗。横可偏左不宜右,天覆地载要记住,竖的写法要流畅,长竖悬针短竖柱,”写字真的有技巧,不是拿过来就写。很羡慕那么多的人能够把字写得那么好,写字,不分学历高低,我一个中学同学,小学五年级开始就自己练字,现在的字都还那么漂亮,而我上了这么多年的学,上师范的时候,还有专门的老师教我书法,我都没有写好,不应该呀!

  今年过年,我就四十岁了,才开始知道应该好好写字。作为一名教师,字更应该写好。教师必须要提高自己的基本功。这个寒假,我每天都在坚持读书、学习,也努力争取练字。写好字不是一日之功,我希望我认识到了,反思到了,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提高!

  练字需要琢磨,做人需要修炼。做人做事,最需要的,也是经常反省自己,有的时候,自高自大就是自己毁灭自己。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看重,那样会摔得很惨。也不要太自卑,平和心态,用心做好自己的每一件小事。对待别人,不要去欺诈,不要去觉得自己比别人强,瞧不起别人,每个人都有长处,多去学习别人的长处,多来弥补自己的短处。低调做事,常常低头,不至于撞门。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应该越来越成熟。不同的年龄,看待事物的看法也应该改变一些,过了年少轻狂的年纪,就不要再轻狂。过了好逞强好胜的阶段,那么就把机会多让给别人。知道了事情争取了也未必能够成功,那么就淡然一些,参与就好,其他的都交给命运,交给时间。是你的,终究是你的。

  对待工作,对待家庭,对待生活,随着周围发生的事情,或者自己发生的一些事情,都会让人有了很多的感悟。带着感恩的心去多对待别人,遇到矛盾的时候,多想想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友情也罢,其他也如此。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去强求,尽力就好吧!

  对待生活,无论曾经发生过凄风苦雨,还是雨后彩虹,还是平平淡淡的日子,都给了我很多对生活新的品读。快乐的选择,其实也是源于内心。越来越,我不那么怨天尤人了;越来越,我学会了宽慰自己;越来越,我愿意多去感谢生活的馈赠。人生的路上,有那么多的朋友在关注我、支持我、鼓励我,真的很感动!慢慢看开生活中的很多事,其实,没有什么不能释怀的,不是吗?该放下的,都放下吧!

     练字需要琢磨,做人需要反思,常思己过不断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