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充电休养完毕 开心整装待发  

2018-02-24 05:45:4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充电休养完毕  开心整装待发

---寒假小结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愉快而又休闲的一个寒假结束了,觉得自己在读书、学习和锻炼中,又调整好了心理和身体的状态,充电休养完毕,开心正装待发。

  今年的寒假生活,觉得自己每一天都没有虚度,虽然是放假,可是也在工作状态中度过了十天多的时间。教育局、财政局、公积金、养老保险中心,一大堆的统计报表,需要我们这些会计来完成,而且每个报表都要得非常急。最忙的是年前的几天,刚到教育局计财科完成了一个任务,马上又下大另一个任务,一直到腊月二十八,我们还在网上缴费。会计的寒假,好像不那么轻松。

     除了工作,剩下的时间,我用在了陪孩子,自己学习上。这个寒假我研读了英语方面的书籍《明师说核心素养和英语课堂》,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看到了自身知识的匮乏,作为一名英语教师,真的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观念,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我也认真学习了《礼记·学记》,为师者应该认真学习的优秀典籍,很多教育教学道理都蕴藏在《学记》中读了令我受益匪浅。摘抄了一些经典句子,也力争把他们背下来。

1、君子既知教之所由兴,又知教之所由废,然后可以为人师也。

2、大学之法:禁于未发之谓豫;当其可之谓时;不陵节而施之谓孙;相观而善之谓摩。此四者,教之所由兴也。

3、发然后禁,则扞(hàn)格而不胜;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

4、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燕朋逆其师;燕辟废其学。此六者,教之所由废也。

5、记问之学,不足以为人师。 

 6、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者也。

7、凡学之道,严师为难。  

8、大德不官,大道不器,大信不约。

9、建国君民,教学为先。  

10、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

假期,我也坚持写博客,有时间的时候,就记录一下自己的教育教学思想。寒假很开心,有两篇文章发表在了《辽沈晚报》上,有五篇文章发表在东北新闻网教育频道上。学习需要坚持,写作业需要坚持。

 寒假,我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每天走路一万步以上,一天没有停歇,虽然体重没有减轻,但是走路觉得身体轻盈了很多。身体健康第一,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了。新学期开学,无论怎么忙,我都要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马上开学了,假期休息和调养得好,开学了之后觉得特别有动力,有干劲,就像是电池充电充得很足的样子。我会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也要坚持学习、锻炼、读书、练字、写作。做一名认真勤奋工作的小老师,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充电休养完毕,开心正装待发!新学期,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