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开启寒假模式 读书学习锻炼  

2018-01-21 10:18:5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启寒假模式  读书学习锻炼

----我的寒假规划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不知不觉间,寒假又到了。今年的寒假生活里,我要读书、学习、锻炼,多给自己充电,开启愉快的寒假模式。

 每一年的寒假或者暑假,我都像闭关一样,给自己一个修整身心的时间。平时的劳累和忙碌,越发让到中年的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再像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那么不知疲倦。有的时候,做得事情太多,我会累得头疼失眠,有的时候,会觉得腰不舒服,有的时候也会嗓子疼。所以放假了,我真的就想好好休息休息。

 今年的寒假,刚开始,就来了一次投票活动。我参加了昌图县最美职工网上评选,这次是我从20173月以来,第三次参加网络投票了,所以这次的投票心情放松了很多,能够以一种尽力而为的心态去对待这次投票活动。说是这么说,当局者迷,115日到19日,是我比较难熬的几天寒假生活,还是有些紧张和焦虑,睡不好觉,惦记投票的事情。

这次的投票活动,我收到了满满的感动。我的很多同学、很多亲戚和朋友,都在那么努力地支持我!我校的老师都那么支持我,尤其是付老师,不仅网上为我拉票,竟然还邀请不会投票的亲戚,到他家去为我投票。在118日,从早晨,到中午,到下午,分三个时段为我记录我和其他竞争对手的票数,着实让我感动。我校一些不会投票的老师,也积极上网,咨询我怎么投票。他们那么多感动的话语,让我感受到了十八家子中学大家庭的温暖,我为有这样一个优秀而又团结的团队而开心。

 投票顺利结束,我以11688票,顺利进入前五名。这次的投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参与就好,凡是尽力而为,其他的交给时间!感谢五天来,帮助我的所有人,关键时刻大家的支持我感知到了。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行动永远胜过语言。感谢我的所有朋友们!

 投票结束了,今天到学校开了一个师德师风会议,我的寒假生活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寒假,我想静下心来读书,读完之前我买的《英语核心素养》一书,同时,有空的时候练字,背背《学记》,觉得自己不会的地方还很多,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新时期的教师,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素养,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让自己与时俱进。兵可千日而不用,不可一日而不备。教师的寒假和暑假,就是给自己一个不断进行教育知识和教育思想储备的时期,假期多充电,开学后才会更胜任自己的教师工作。学习永远在路上,寒假,就是教师读书和学习最好的时期!

这个寒假,我也要多锻炼身体。前几天,别人发给我一副对联:有钱有势有地位没有健康都白费,爱妻爱子爱家庭没有健康都不行。横批:健康无价。这幅对联说得真好呀!什么都没有健康最值钱,就像我之前说得“贵身材能贵天下”,健康是一,其他都是零,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前几天听说,铁岭县某一个镇一位三十多岁才华横溢,工作积极努力的女教师,因为脑瘤这几天去世了,从发病到结束生命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多么可怕呀!也引起了我的深思。

我要努力去爱我自己,感恩生命,善待生命,多学习,多运动,忘却前尘往事,想要的就去争取,想做的就要做好计划,对自己好一点,爱着这一生的自己。锻炼身体,是我这个寒假必备的模式,每天走路至少10000步,少吃饭多运动,减肥不仅为了美丽,也是为了健康!

寒假生活开始了,我会充分利用好寒假的每一天,读书、学习、锻炼,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丰盈充实!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