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2017-07-17 10:36:32|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生活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从孩子中考的前一天到现在,已经过去二十天了,这二十天,觉得特别忙碌,事情也很多。孩子考完试,带孩子出去放松,进行了一次充实而又快乐的上海之旅。

之所以,将旅行的地点定在上海,主要是让孩子在中考之后放松一下,带孩子出去长长见识,去博物馆和大学里感受一下一线城市带给我们现代化的气息。71日先到沈阳,休息一个晚上,72日下午一点多的飞机,飞往上海。

 第一次坐飞机,儿子觉得新奇,我也觉得很紧张,不过坐过了,也不那么紧张了,感觉非常好。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飞机,都是抬头看到模糊的飞机,这次坐在飞机上,向下俯瞰,房子变得越来越小,人在云层中,觉得就像《西游记》里的神仙在天上飞翔一般,来回往返的飞机,给我和孩子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着实不错。

上海之行的第一天的第一站,来到上海博物馆,在里面呆了一个上午,里面真好,各种各样的展品,比沈阳的博物馆要大得多,而且陈列的物品也要更值得观赏。在书法、瓷器、古钱币等展厅里,边走边学习到不同的知识,孩子满满的收获,我也跟着收获很多。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第一天的下午,带着孩子到了豫园、城隍庙溜达,豫园相传是古代一个有钱人家自己修的花园,里面的建筑别具一格,就连地上铺的石块都形状不一,非常讲究。城隍庙里走一走,感受着古色古香的人文气息。看着豫园里那么多金鱼在水池里自由地游来游去,那么多100多年的古树在那里巍然挺立,怡然快意。我们在城隍庙的上海小吃一条街里,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出来消费消费,心情很放松,一学期的劳累,慢慢地,都在游逛中消散了。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第一天的晚上,去了上海最有名的东方明珠电视塔,来到电视塔的上空,向下仰望,整个上海太漂亮了。外滩的海上漂亮的游船在慢慢地穿行,周围漂亮的楼群灯光的映衬下夺目光彩,晚上来电视塔上空看夜景排队的人特别多,大家一起感受着上海这国际都市的美丽。在东方明珠的历史展厅,我和儿子也了解到了上海发展的历史,为上海从古至今,取得这么大的进步而高兴,上海真的是一座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很喜欢在上海!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最晚一些,其实已经很累了,可是我们还是坚持去了外滩,不到上海的外滩,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人头攒动,这里的人一个接一个,有从外滩返回的,有像我们一样去外滩的,两边走的时候,得有很多警察在那里维持秩序,人虽然多,可是行走的秩序竟然,下了东方明珠,在外滩看它更美丽。

上海之行的第一天,把我们着实兴奋够呛,也累了够呛。因为是自己行走,所以第二天上午,哪里都没去,在住的地方好好休息了一个上午,调整好了状态。下午,我带着孩子,坐地铁去了我们梦想中最想去的复旦大学。就一个大学,也有好几个校区,我们选择去的,是复旦大学的主校区。我也不敢奢侈地妄想,孩子将来可以考进这么好的一所大学,但是很愿意到这里来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说真的,因为我是师范大专毕业,没有经历过高中到大学的这样一个过程,所以我对大学总是那么向往。在复旦大学里,从一个楼区到另一个楼区都很远,将来如果我孩子真的能够考进这里,那该有多好呀!(还是有一点点小奢望了,呵呵)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七月五日,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行程,我和孩子坐高铁去了杭州,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来到上海,一定要到杭州走走看看。来到西湖,一定要到雷峰塔走走看看,耳边仿佛飘荡着那首《新白娘子传奇》里的主题歌,赵雅芝扮演的白娘子,是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印象深刻的人物,白娘子、许仙、法海,小青,人物错综复杂,不谈对错,带着美好的传说故事,走在西湖边上,惬意舒畅。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我们先到西湖游玩了一个上午,然后又坐车到了浙江大学。此次旅行,带着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开拓视野,增加学习的动力,所以博物馆和大学,是我们最主要的参观之地。来到大学里,发现不光是我们有这样的一种想法,很多家长还有很多学校,都带着孩子们利用暑假期间,来到大学里参观和学习,我想很多家长的想法和初衷应该和我是一样的:让孩子在暑假里开阔视野、给自己的精神空间充电,增加满满的原动力,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目标和方向。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本来我们的飞机票定在八号返回,可是因为77号就要出中考成绩了,我和孩子都有些想返回的想法,于是当机立断,改签飞机,6号乘坐飞机返回到沈阳,7号顺利回到家里。8号出来中考成绩,我的孩子,以753分顺利考入昌图县第一高中,我也松了一口气,觉得几年来的辛劳没有白费,孩子给了我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充实愉快的上海之旅结束了,这次旅行酝酿了许久,当即决定也就去了,如果稍有犹豫,也许也就搁浅了。虽然旅行花了一些钱,但是这次旅行给我的孩子带来的精神上的收获是巨大的。我相信他会在旅行中放松和愉悦自己,接下来三年高中紧张的生活中,他也会充满更多的自信,带着更大的决心和动力去努力拼搏,三年后,我相信我的儿子,会给我更多的惊喜!

上海之行,不虚此行!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