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考前二十天 教给学生备考方法  

2017-05-31 13:49:3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考前二十天  教给学生备考方法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二十多天,学生就要参加中考了。考前二十天之际,利用晨检时间,我认真教给学生备考方法。

虽然考试之前,只有短短的二十天的时间了,但是作为教师和老师都需要讲究方法,争取提高中考的有效性。所以,经过认真浏览网页,我今天在晨检时间教给学生备考的十种方法:

 1、充分认识中考前时间的重要性,时间很紧张,任务很繁重,所以需要珍视时间,提高备考的有效性。

 2、在这黄金时刻,我要踏实学习、超越自我。

3、告诉学生要心如止水、宁静致远。

4、心态平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做到最有效地学习。

5、何为成功?当别人都坚持不住的时候,你还要咬牙坚持!

6、中考不仅考只是,也是考命运。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两者相遇勇者胜,要认真把握机会,争取提高。

7、考前要适度锻炼,每天半小时。

8、回归课本,夯实基础。

9、美国哈弗的一位校长说:“一个人成功与否,并不是和别人比你做得怎样,而是我们自己的潜能比,你能做得怎样!”

 10、从现在开始,无悔人生,无悔九年级。

 今天的早晨,我把这些话工整地写在黑板上,让学生们摘抄在读书笔记上,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撰写《写在中考前二十天》,我想让学生们明确自己前进的目标和方向,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珍惜最后的每一分每一秒,这个时候不要慌乱,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学习,将大雁班优良的学风一直坚持到九年级的最后一天。

考试前二十天,这时候真的很关键。如果稍微松懈,或者倦怠,就会让别人赶超,同时自己也会慢慢失去自信心。经过了体育加试之后,一些学生就不再锻炼身体,这样也不行。我告诉学生们,每天还要坚持锻炼身体,每天锻炼半小时即可。这样让大脑积极活跃,同时身体素质也会增强。不是为了考试而锻炼,而是为了提高体能,增强体育健康而锻炼身体。同时,在这最后的二十天,学生们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让自己保持旺盛的精力去应对中考。

坚持有的时候,比什么都重要。想想这三年,我每天都是坚持早早来到教室,陪伴我的学生上早自习。那么最后的二十天,我也要坚持下去,继续陪伴和呵护我的每一位学生,尽力去帮助稍微弱的学生,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多指导他们如果查缺补漏,争取提高成绩。同时,告诉他们不能气馁,一定要坚持下去。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好!

当我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了这些话,我觉得今天学生们的状态很好。当其他班级的老师,唠叨他们的学生有些学不进去了的时候,我们大雁班的学生依然在努力学习、争分夺秒地学习,不放弃任何一次提高分数的机会,脚踏实地去学习,而且坚持、坚持、再坚持!真希望我的弟子能在中考中,给我取得辉煌的战绩呀!

考试前二十天,我在教给学生备考的方法,打好心理战、攻坚战、持久战,相信大雁班的每名学生都是最棒的!加油!


【原创】考前二十天  教给学生备考方法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