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为学生买鞋记  

2017-05-22 19:49:00|  分类: 班级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为学生买鞋记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我为学生买鞋记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周六上午,因为一位留守儿童母亲的一个微信,我加班回家后,开始认真为学生买鞋,直到今天中午,才满意结束我的买鞋记。

  那位学生,一直以来,班级的学生都觉得我“偏爱”她,因为她既是一位留守儿童,同时又是一位父母离异的孩子,也是我一直在做情感传递员的学生(小淼父母离异后,她归了父亲,和自己的母亲很少在一起,就是电话互相沟通,我的手机和微信就是他们互相沟通的主渠道)。难得没有父母在身边陪着她,她那么乖巧懂事,经常自己做饭吃,学习上又很努力。

前几天,她给她妈妈发信息,说她想买一双旅游鞋,她妈妈就给我发了微信,希望我能帮她买一个,买完给我微信发过来钱。在网上买的害怕孩子穿不了,还要退货。我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说实话,我常常自诩“书呆子”,因为我也不会挑东西,可是家长既然这么信任我,我就接过重任,为孩子挑选满意的鞋吧。

 小淼家在我们这里的离镇上很远的一个偏僻的村子,周末不方便出来,由于我信不过我自己,于是我带着我们班的小晖一起和我去挑鞋。我们在街里的一个鞋店,先给小淼挑选了一双好看的布鞋,40元,价格还不贵。依照小淼妈妈说的38号,我们觉得很可心地把鞋买到了手,心中就期盼着周一这双好看的鞋穿到小淼的脚上,正合脚。

 

【原创】我为学生买鞋记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可是,今天早晨,当小淼来到了教室,利用下课的空档,我让她换下自己穿的鞋,穿上这双新鞋的时候,却发现这双鞋小了一点,一定是她正在长身体,鞋小了不能穿。无奈之下,我决定中午带着她亲自去鞋店买,这样试穿之后,才能知道合脚还是不合脚。

中午,为了赶时间,我和小淼刚出校门,就过来一辆出租车,我带着她到了买布鞋的家,那家中午还关门,打电话同意退鞋。于是我们来到另一家,这家的一双淡蓝色的旅游鞋,小淼穿了特别合脚,颜色也很好看,我们决定就买下。当小淼脱下原来的鞋的时候,我发现她的旧鞋,都已经把她的脚后跟磨红了,真的好心疼她,让她直接穿上满意的新鞋,我们满意回到学校。

 

【原创】我为学生买鞋记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为学生买鞋记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为学生买鞋记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回来的时候,懂事的小淼对我说:“老师,谢谢你,为了帮我买鞋,跑了街里两次,辛苦你了!”她的妈妈也在微信里,一个劲地感谢我。我说没事的,老师本来也没有大能耐,就能帮这么一点小忙,而且我很愿意帮忙。学生们和我朝夕相处了将近三年了,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都很舍不得学生离开我呢!能帮助小淼买鞋,让她少了一些穿小鞋的难受,让小淼的妈妈对她多了一份真心的关心,能够给小淼在中考之前一份最有力的支持,我真的很开心!

  想想,我们的学生群体中,有一些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父母各自再婚后,一般这些孩子就成了没有人理睬的小草。像小淼的妈妈,还能够在自己结婚后,联系小淼,并且给她很多物质上和精神上的鼓励的母亲,好像都不太多了。还有小淼也是留守儿童,作为一名留守儿童,能够在没有父母监督,爷爷奶奶没有辅导功课的情况下,那么用心地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已经很了不起了!她没有出现道德缺失的现象,没有学坏,而是一步步地朝着乐观、积极和向上的方向发展,这是我们做教师的,最感觉欣慰和快乐之处!

这些需要关爱的学生,包括以前我们班的小月、小婷,常常是我“偏心”的对象,我常常多注意他们的情感变化、他们的学习起伏,他们的学习成绩,他们的言谈举止,适时地给他们一些提醒和鼓励。这些学生的家长,如果和我沟通的时候,我最愿意去和他们配合,多说一些孩子的好话,希望家长多和孩子沟通,我们家校联合,帮助孩子走正路、做好人、学习思想一起前进!

  一次为学生买鞋记,虽然跑了两趟才如愿买到鞋,但是我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很开心!只要对学生有帮助的事情,我愿意尽我一份微薄之力!我的学生,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这届的小雁,最后的一个月,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名学生,他们进步我就开心!他们上进我就有工作的动力!他们成才就是我最欣慰的事情!

   我为学生买鞋记,一点记录,一份美好的回忆。

  

【原创】我为学生买鞋记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