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写在中考前一个月  

2017-05-20 11:17:1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中考前一个月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时间真的好快,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的新一批小雁就要上中考的战场了!中考前,我要再次给他们鼓励!

这学期过得,学生和我都觉得特别快,可能也是这学期的事情特别多。开学后,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体育训练,五月份,我们顺利完成了理化英加试和体育加试。很难忘记,加试之前,我们辛苦的体育老师在操场上,一遍又一遍地指导着学生练习实心球、跑步和立定跳远。很难忘记,我们的理化英老师,在加试之前,一遍遍地带着学生,到物理和化学实验室做实验,一点点地告诉学生注意的事项。英语老师更不用说,也带着学生按照计划练习口语作文。

一次次的模拟考试,学生们在不断地强化知识点、查缺补漏,每天看着学生们学习这么累,我也很心疼,可是没办法,中考的指挥棒在那里树立,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第一次跨越,是重点高中,还是普通高中,是师范还是职业学校,学生们必须要奋力一搏!

  所以,这些天,我感觉我也融入到了学生们的一项又一项的任务中,和他们一起去做实验、一起练习跑步,一起练习实心球、一起学习、一起上课,我的生活和学生们的生活融在了一起。我更是减少了出门的时间,有需要到县里办的工作,攒到一起,一次性去办完。赶到开会或者学习,开完会马上回到学校,看护和陪伴着我的学生们。

 有的时候,看着班级前面的距离中考的时间数字,在一天天地由100变得越来越小,我的心里就增加了很多对学生的不舍。我尽可能地给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一丝调剂。学生们理化英加试回来,我们在客车上一起开心地唱着我们都会唱的歌曲。我还即兴送给他们一首歌---《祝你一路顺丰》。在学生的第四次模拟考试,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之后,我又拿钱给学生们一人买了一串雪糕,犒劳我的弟子们。为了能够多陪学生,涉及到我的工作任务或者个人专业发展方面的内容,我都尽量赶到周末加班完成,在学校,我的心都想放在我的学生这里!

  还有一个月,学生们就要倾巢出发了。这个月,我会继续用心看护我的学生,用心陪着他们,用心去关爱他们,用心去鼓励他们!我鼓励他们坚持到最后,坚持就是胜利。我鼓励他们用完之前,不要浪费时间。同时,合理地复习和休息,提高复习的效率。

中考前,我要再次给学生们鼓励!祝福学生在2017年的中考中取得辉煌的战绩!加油!


【原创】写在中考前一个月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