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2017-04-10 19:55:18|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教育感想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今天下午,我校请来了昌图县教师进修学院的山里红团队,为我们班的学生进行了考前心理减压,必不可少的一次心理疏导,很有效果!

虽然学生们每天在紧张地学习着,我们老师也在马不停蹄地讲课、备课,但是面对中考,九年级的学生们,出现了一些心理压力。紧张、焦虑、担心,这些不良心理现象有可能出现在学生的身上。在中考前第77天之际,我校及时请来了心理医生,为我们做最好的心理疏导。

早晨,当知道了给我们做心理疏导活动老师的名字,中午布置会场的时候,我决定:在班级地后面写下送给老师的几句话:“欢迎付丹丹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九年二班全体师生。”我想用这样的一种方式,表达我对辛辛苦苦为我们做辅导老师的一份敬意。

 为了让学生们放松,这次我在心理老师做疏导之前热身的时候拍照,最后结束的时候参加了拍照,剩下的时间,我为其他班级拍照了。通过最后的老师反馈,还有学生们的表现,我觉得今天的这样心理减压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效果很神奇。

 学生中考前减压,对于学生进行心理调试,必不可少。因为通过这样的心理疏导活动,学生们在紧张之余,有了一丝放松,他们在“大风吹”环节,互动游戏开心愉悦着;在学科筛选环节,由对某一科讨厌放弃,到最后认识到偏科是不行的;在放飞纸飞机环节,看着自己手中或大或小的飞机,他们有了更多的目标感和方向感,我相信每一位热情参与到其中的同学,都会有很大的收获。

  学生中考前的减压,对于那些学霸们来说,今天是一个彻底放松的日子。我们班的学霸小慧、小川、小晖,在和心理老师互动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竟然流下了眼泪,他们虽然成绩很好,可是他们还是很有压力,还是很焦虑和烦躁,今天给了他们一个释放压力的舞台,哭过之后、老师疏导之后,他们觉得心里都轻松了,以后的学习中,我更希望他们放下包袱,轻松快乐地前行!

  学生中考前的减压必不可少,平时看着好像对学习毫不在意的学生,其实他们也是很有压力的。当他们跟着心理老师做着主题活动的时候,他们由最开始的好奇,到慢慢参与其中,到慢慢认识到了珍惜时间,慢慢卸下压力、朝着心理老师期待的方向发展,其实这个过程当中,也是在给他们减压。

  学生们基础不同,不同的学生面对着中考也都有自己的前进目标和方向,在学校不仅在学习知识,也在学习着做人的道理,将来走向社会,要成为合格的公民。我们的学生毕业后,要懂得知书达理、礼貌待人;要懂得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要人格健全、心理健康!

  其实,不仅仅是学生在今天得到了减压,就连我也如此。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学习更多的心理知识,我也要多参与心理培训,我更要反思我自己在管理班级中的不足,想着为学生们减压,想着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想着我也要减压、轻松工作、快乐前行!

学生中考前的减压必不可少,很感谢山里红团队的心理教师们,为我们上了一节宝贵的心理辅导课,我相信这节课,会在大雁班的学生心中留下难忘的印象,我相信我的学生们会轻松、快乐地应对接下来紧张忙碌的日子,不觉得负累觉得是享受,不觉得焦虑而是开心面对!

   学生中考前的减压必不可少,老师们,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学生减压吧,一起帮助中考学子打赢一场心理攻坚战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中考前的心理减压必不可少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