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心存感激 协力前行  

2017-03-28 21:30:53|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存感激  协力前行

       ---有感于母校领导和同事来访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也是一个令我觉得特别开心和温暖的日子。曾经在那里工作七年,也是我的母校----两家子中学的领导,来到我校参观交流,很难忘!心存感激,协力前行!

两家子中学,给过我太多的回忆。我在那里毕业,学习了四年(第一年没有考出去,复读了一年),那里的老师很多都是教过我的老师,2000年,铁岭师专毕业之后,我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任教,在那里工作了七年,20078月调到十八家子中学工作。

那里,是我梦想开始飞翔的地方,那里留下了我上学时代拼搏过的足迹,那里留下了我和我的七年六班、八年二班的师生一起踢足球、跳绳、一起开班会、一起参加秋收劳动,一起快乐飞翔过的地方。那里,也是我教师生涯的起点,感谢两家子中学所有同事以前对我的关照、关心和指导,他们的帮助,督促着我不断进步、不敢有丝毫马虎和懈怠!

 现在还记得,2007年的暑假,当我拿着调动通知单,去找校长签字,和我一起合作的同事们,知道我要调走了,那依依不舍的场景,我们都留下了难舍的泪水。我们曾经一起奋斗和拼搏着,备课和上课上,同事们给我悉心的指导,生活中,他们给予我无限的帮助。就连我家发生了意外,两家子中学的同事,也在最关键的时间点,提醒我镇定下来,去参加了答辩,完成了劫后余生后应该做的一件大事。对于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我永远刻苦铭心!

我的学生更不用说,他们舍不得我离开,我更舍不得他们,至今我还心存愧疚,因为我没有把那届优秀的八年二班带完,就调走了。当时,他们对我那么多的思念,他们在休息的时候,租了一辆大客车来十八家子中学看我,此情此景,就像一幅美丽而又温情的画卷,定格在我的心中,永远永远!

 虽然,我和现在两家子中学的齐校长,没有一起共事过,可是因为工作有过很多次的沟通,他和我们校长一样,是到农村支教来的校长,有着丰富的领导经验和阅历,而且谦虚好学,这次,他率领学校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特意来到我校来切磋和交流,始终那么谦虚地说是来学习,令我很佩服!

  我曾经的老同事们----刘老师、张老师、王老师,还有现在经常打交道的刘会计,看到他们真的好亲切。离开两家子中学之后,回到学校的机会真的是少了又少,只有一次去学习电子白板的使用,还有带着孩子和侄儿利用假期回去过一次,剩下真的没有怎么回去参观和学习。有机会和这些昔日的同事们一起沟通和交流,有机会坐下来一起谈谈家乡的人和事,有机会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我曾经也是两家子中学的一员,心里别提多美了!

  这样一份美好的感觉,都横扫了几日来内心的阴霾。可能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对学生要求也很严格,面对初三学生学习上的压力,面对着他们一些孩子的不作为,面对着方方面面问题的压力,我有一些心情暗淡,也觉得很累。和以往的同事坐在一起谈谈工作,谈谈生活,我这里有的经验,我倾囊相助,他们那里有的好的做法,同样让我分享。针对初三学生教育问题,他们也给我一些可行的合理化建议,真的让我觉得茅塞顿开,心中释然了很多!

 带着对母校两家子中学的领导和同事们一份感恩的心情,带着促进两校联谊、共同发展的信心,今天的互相学习,收获很大。我也很庆幸,我有两所学校工作的经历,让我对农村中学的教育生活,有了更多的体验。两家子中学的领导和同事的好,我会永远记在心中。十八家子中学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我同样感激!

感恩生活中的所有馈赠,让我能一步步地成长到今天,我的所有进步,都要归功于大家对我的帮助和扶持!没有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人对我的爱,我不会有今天这么多的收获!感恩的心,送给两所学校所有的教师同仁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工作、一起不断精益求精、一起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争取将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大做强,得到上级的肯定!

两家子中学,是我工作的起点,十八家子中学是我又一处努力奋斗的港湾,我愿意永远心存感激,和母校一起携手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