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的2017真好  

2017-12-31 23:03:47|  分类: 计划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2017真好

      ---年度回首随笔

/大雁

  还有一个小时,2017年就要挥手和我们说一声再见了。即将迎来2018年,回首我的2017,很多快乐的回忆,很多感动的瞬间、很多意外的惊喜、也有很多值得释怀的地方。

 快乐,体现在这一年,我的学生和我的孩子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6月,我所带的一届学生顺利参加完中考,9月各自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去就读。有的升入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暂时实现了一次学习上的飞跃。有的进入了职业高中,学习专业技术,掌握一门适合自己的技能和技巧,也很好。现在国家对职业学校越来越重视,未来也缺少技术工匠,如果真的能好好学习,未来也会很棒。

我们班这届学生非常厉害,考上了十个重点高中。这一切,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张老师、李老师,所有授课教师,以及一直关心和关注我们班级成长的人一起努力,学生家长的鼓励和支持,并且学生自己也非常勤奋的结果,为他们的进步快乐!

我的孩子如愿以偿考上了县重点高中,并且已经适应了高中的学习生活,顺利进入重点高中的重点班,一直都积极勤奋地学习,在学校各方面表现都很好,为我的儿子能有这么大的进步开心。 

感动,莫过于这一年的时间里,亲人和朋友对我的帮助和扶持。感谢我的父母,说是来县城陪读,可是我好像成了天堂的公主,饭都很少做,碗都很少洗,老爸老妈帮我很多。每天做饭还要中午看着孩子睡觉,他们在后方给我了很多帮助,让我可以在前方阵地尽情挥洒汗水,辛苦了我的老爸老妈!我的成绩取得的路上,他们就是我最好的支柱!感谢我的好同事们,在平时的工作中给我很多指点和帮助,我感谢给我鼓励的同行,也感谢给我指出缺点和错误的朋友,这样更能督促我上进。

  这一年,我也感动于学生们和我的心灵相通。最感动的瞬间,就是当学生们知道了考试结果,学生家长们到学校来燃放鞭炮,一起庆祝中考胜利的到来之后。当我正在教学楼里,忙着整理学生的中考成绩的时候,我的这些可爱的、懂事的、聪明的弟子们,拿着两束自己制作的鲜花,走到我面前,对我说:“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三年来对我们的教育,我们永远爱您!”说完,走到我的面前,和我一个个地拥抱。这个时候,我的眼里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没有什么比学生的一句肯定、一句祝福更令我觉得自己做教师有多幸福!感动,在心间,这将激励着更努力地做一名快乐的小老师!

2017年,我也收到了一次又一次意外的惊喜。有一些惊喜,我想都不敢想,或者说从来没有想过。2000年参加工作到现在,17年了,我一直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没有好高骛远、没有高瞻远瞩、没有消极抱怨,即使遭遇有一些狂风暴雨,即使折断翅膀,即使前进的路上遇到一些挡路的石头,可是我依然在恢复体力之后,一点点地向前飞翔!飞呀飞,越飞越目标明确,越飞越觉得自己心里踏实。

 今年三月份,我首先参加了昌图县妇联主办的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昌图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最美女性”表彰大会中,被评为“最美女性”,并且做了发言。在昌图县教育局组织的“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中,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五月份,我被市里和县里评为“宣教工作先进工作者”。七月份,我所主持的辽宁省极课题《关于农村留守儿童道德缺失及转化策略的研究》结题。九月份,新一届的十三五继续教育中,我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同时市教育局又推荐我为省骨干教师,我所讲授的课被评为省级优秀课二等奖。十二月,我先后获得为辽宁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和“辽宁好人”的称号。这些惊喜中,有的是水到渠成地来到我身边,有的是意外的惊喜,给我很多前进的动力!

2017年,好像是我的收获颇丰之年,今年我也挑战了一下自己,完成了自己思虑很久的梦想----重新拥有一辆车。考虑很久就想买了,可是迟迟没有付诸行动,今年在友人的鼓励之下,我终于实现我的愿望了!从最开始的开车不走直线,方向盘都握不稳,到现在可以人车合一地驰骋在公路上,今年我的挑战算是初步过关了!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想到了就去做,不犹豫,坚持往前去做,也许就会实现了梦想,也许就会成功呀!我的车技还是一般,2018年,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可以在县城里车多的地方,也不再害怕,还需要练习下去!开得再好,也要稳稳的,慢慢的,不能着急,就像做事,草率、急躁都不行,还是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好!

2017年,让我觉得释怀之处,莫过于我的心态更平和了。看淡得失,平和心态,得到了不窃喜,得不到不失落,正确地面对自己,懂得爱惜自己,快乐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是今年我最大的满足和幸福之处。谁也不是圣人,谁也不是常胜将军,谁也不永远落魄,低谷时看清自己,顺风时记得放慢行驶的速度,把握分寸,知道进退,知道哪些事情需要全力以赴,知道哪些事情需要慢慢梳理,知道自己的渺小,比什么都好!

2017年,无论快乐、感动、惊喜还是释怀的心态,对我来说,都是我在行进路上的一首首小乐曲,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我愿意让自己的阳光、积极心态显露,我愿意让我自己真正快乐起来,我愿意把我的烦恼清空,我愿意去结交前进路上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愿意去解决前进路上的一个个难题,即使再难也不觉得难了。经历过的,都是人生的一笔财富,苦辣酸甜都好!

回首2017之后,2018年我更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那就是继续脚踏实地走下去!脚踏实地工作,顶天立地做人!做事无愧我心,凡事只问耕耘莫问收获。争取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努力写出更多的文章,努力在《中国教师报》上发表文章,认真上好我的每一节课,对得起领导、同事和朋友对我的一份信任!

 心态平和的时候,真好!我的2017,真好!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2017真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