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2017-12-16 17:54:49|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有感于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1214日,我很幸运地来到沈阳市辽宁大厦,参加了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我获得了第七届“辽宁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光荣称号。这份荣誉,给我很多激励,也让我相信了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越有方向感!

      一、感怀之初:人要保持一份坚持的精神,不断努力,对得起大家的一份支持!

我是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从上班那天开始,到现在,17年过去了,我一直都在很认真地完成一个教师的职责,喜欢做教师,愿意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即使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打击,可是我依然回到讲台,回到学生中,为教育事业奉献我的一份力量。

我也在坚持写教育故事随笔,坚持写教育反思,慢慢地,我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道。经过学校推荐、县里选拔、市里选拔,2017218日,我被推荐为辽宁省第七届道德模范的候选人,铁岭市文明办让我填写申报表,然后开始网络投票选举。

从市里,到县里,到十八家子镇,各行各业的朋友,开始为我投票。单位的同事、同学、好朋友、亲戚,一些微信里、qq里的朋友,平时可能联系少,可是在知道我是道德模范的候选人之后,都积极为我投票,给我一份动力支持。

最初的道德模范投票宣传的过程中,我深深地被周围的人对我的那份支持感动了!其实我做得很普通,我只是完成了其他教师也在每天都完成的教师工作,可是我却这么幸运能够当选敬业风险道德模范候选人,这样一份荣誉,对于我一位农村的小教师来说,觉得沉甸甸的,觉得自己唯有更努力,坚持努力下去,我一定要对得起大家对我的一份信任!

二、感怀这次的颁奖大会:走出去领奖,吸收着其他道德模范身上的正能量,领悟省委书记讲话精神,收获很大。

1212日,铁岭市文明办给我打电话,通知我于1214日,参加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接到通知后,我觉得很意外,也觉得很开心。参加这次的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认识、也净化了我的心灵,带给我很多意外的惊喜。本来以为自己是一个提名奖,只是列席参加,可是没想到,我不仅得到了提名奖的奖状、证书、佩戴了绶带,还和其他道德模范一样,得到了一枚金灿灿的奖牌,着实惊喜!

  此次颁奖大会,首先由省委领导为道德模范颁奖,接着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乡镇、全国文明学校、全国道德模范的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最后省委书记陈求发做了重要讲话。几位代表的讲话,我认真聆听,觉得每个人的发言都很精彩,值得我学习。

在省委书记陈求发的讲话中,我感受到了辽宁缺乏人才,人才流失严重的紧迫性。辽宁要想振兴,需要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多办实事、多办好事。需要突出抓好基层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服务水平。需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创建文明校园。

     作为一名教师,听到省委书记提到了“立德树人”的辽宁精神文明建发展方向,特别激动。因为立德树人,是我们教师应该真正为之努力的方向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以人为本,要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用高尚的师德去感染和带动学生的成长,真正以身作则,不做违背师德的事情,听着省委书记的讲话,身上的责任感倍增!

三、反思自己:今后,我需要做的还很多,我要更努力,对得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光荣称号!

参加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归来,回到学校,我把自己这次出去参加颁奖大会的感受和体会,和学校的老师做了一次分享。学校的同事们,都为我感到高兴,也都鼓励我继续努力,坚持下去!

从去参加颁奖大会的兴奋中回过神来,清醒地看自己,反思自己,我觉得我真的需要平心静气、多提高和完善自己。人,有的时候,越努力,越幸运,在努力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初心。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工作职责,立德树人是我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个行业有每个行业的特点,教师的职业决定了我要爱岗敬业、要关心每一名学生、给学生前进的信心和勇气,不能只做一名教书匠,要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做事情需要坚持,怎样的老师就造就了怎样的学生。能够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尊重和喜爱,这才是教师的价值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坚持多去学习、钻研教材教法,上好每一节课,我也要坚持努力去完善自己的人格,做一名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的老师,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要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教书!

  得奖归来,没有骄傲自满,有的只是会更加努力的信心和勇气,而且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越努力、越幸运,越有方向感,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油!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越努力 越幸运  越有方向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