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认真准备 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2017-11-22 19:28:38|  分类: 计划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认真准备    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十八家子中学亲子诵读活动总结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71122日,十八家子中学召开了亲子诵读经典比赛活动,整个活动得到了镇里领导及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和学生的重视,大家反响很好。认真准备,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接到了通知之后,学校把这项亲子诵读比赛活动的组织任务交给了我。虽然这段时间我的事情非常多,可是我还是决定要认真把这项任务完成好。于是,我认真撰写了学校亲子诵读活动方案,给各个班级准备此项活动,明确了方向。接下来,按照活动方案的日程,一点点地细化比赛内容。

 首先,在1026日公布比赛方案,接下来,1110日,让各个班级报上来比赛的题目,然后开始为各个班级静心制作课件。此次经典诵读比赛的课件,都是用flash完成,而且插入适当的音乐,让每个班级的节目看上去更鲜活精彩。1115日,抽签决定各个班级比赛的顺序,招募主持人。在各个班级报上来的主持人里,经过认真地选拔,最后七年二班的李鸿儒同学和八年一班的闫润同学,做了这次经典诵读活动的主持人。接下来,就是为主持人撰写主持稿,细化各个比赛流程。

 1121日,周一邀请镇里主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参加此次经典诵读比赛,为各个班级打奖状、准备笔、打印比赛评分的表格,将课件指定专门的老师放在四楼多媒体教室的电脑里,安排专人进行摄影、录像和核分。这些都认真准备完毕之后,1122日的晚上,还是想到了一个细节,就是最后颁奖的时候,如果能够有一个颁奖音乐的课件,效果可能会更好。于是连夜制作了最后一个课件。万事俱备,等待比赛开始了!

 在筹备比赛的过程中,我也考虑到了一个环节,那就是在评委们在打分的时候,会出现空档。于是,我就在网上搜索了家风家教方面的歌曲,最后很喜欢一首《一家人》,利用早自习和中午的时间,教学生唱,学生们学习得很快,不几天的时间都会唱了。

 今天,筹备了一段时间之后的经典诵读比赛,正式开始了。主持人声音洪亮,落落大方。所有的选手,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有的已经背下来,有的朗诵得非常到位。最后七年二班的助力演出也很精彩。参加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镇里领导王主席,对我们的这次活动给了高度的肯定,校长在总结讲话的时候,也觉得此次活动开展得很成功!比赛结束之后,听着大家肯定的话语,我的心里真的很开心!

反思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也有一些瑕疵:

 1、节目开场的课件,颜色有些淡,如果弄一些颜色鲜艳的背景照片,照相的时候,效果会更好。

  2、结尾学生演唱歌曲的时候,如果事先排一下队形,效果会更好。

总之,十八家子中学亲子经典诵读活动,顺利结束了,希望可以带动学校的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一起注重家教、家风,一起阅读,快乐读书!

【原创】认真准备    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认真准备    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认真准备    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认真准备    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认真准备    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认真准备    是为了活动更精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