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忙碌而充实 踏实而快乐  

2017-01-08 12:38:51|  分类: 计划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碌而充实  踏实而快乐

       ---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走进一月,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接近尾声。回首一个学期的工作,我觉得过得忙碌而又充实,踏实而又快乐。

一个学期的工作里,每一天包括周末,我都在合理有序地做着我应该完成的工作任务,这学期事情有些多,所以显得很忙碌,但是都很认真地完成了。结合本学期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宣教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认真投稿,中稿率高,在县量化检查中为学校争取到了加分的好成绩。

本学期,我一直在积极撰写教育文章,按时保质保量向东北新闻网、昌图县宣教中心、铁岭市信息中心、铁岭宣教咨询、昌图宣传部投送稿件,认真安排好教师的文章撰写和投稿工作,我校的教育教学文章,发表在中国教师报1篇,东北新闻网19篇,新民网3篇,铁岭教育信息网69篇,中国铁岭网2,铁岭文明微信公众号1篇,《家长周报》1篇。

201612月末,我被教育局选为华商晨报通讯员,我会更好地宣传教育正能量,更好地宣传我校的各项新闻事件,做好自己的宣传工作。

 二、会计工作认真严肃地去对待,做好学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本学期,会计工作中,我配合校长的工作,认真审核每一笔经费,认真报账。同时,完成了义务教育均衡统计报表、基础教育统计报表、完成了全国教师信息管理工作、聘书填写和上报工作、人员编制的重新核定、2016年晋级人员的申报工作。我和几位熟练操作计算机而又认真的教师,一起完成了教师人事档案中的干部任免审批表的归档、整理工作,又于201612月完成了教师档案目录及整理工作。  

201612月,完成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数据的重新认定、特爱补助的及时发放、民师及退休教师工资重新计算和审批、年报的正确计算,新一年教师教龄的统计等工作。

有的时候,工作不能及时完成,我就牺牲了自己周六周日的时间加班,来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的会计工作。迎接县里量化检查之前,我更是一次次地喜欢自己所有接受检查的内容,将各种台账、制度等要求认真揣摩,并且准备好所有的检查资料。我没有拖拉工作、也没有将数据计算失误。一学期的会计工作,我做得谨慎而又认真,在本学期县里教育局量化检查中,得到了检查团计财领导的表扬。

三、班主任工作真正做到早来晚走深入班级,用心为每一位学生服务,带着学生一起奋力前行!

本学期,在班主任工作中,无论平时的领导工作有多忙,即使我公出,我也会早晨六点就来到班级,先看着学生们上自习,在县里办完事,马上赶最早的车回到学校,给学生们上课或者看着班级的学生,我们班的学生在本学期的运动会中,获得了会操比赛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工作中, 我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多与学生谈心交心,让学生从心里去接纳我,继而信服我的管理。同时,我坚持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让他们知道去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教师,感恩朋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和生活,

作为班主任教师,我在一学期的工作中,认真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我认真配合各个部门的工作,我们班在201612月末的孝道知识竞赛中,包揽前五名,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班刘柏川、张晓晖获得了孝道知识竞赛的第一名,佟年和王嘉慧获得了第二名,李冠男获得了第五名。我们班刘柏川、王嘉慧的文章,在辽宁省“我眼中的最美教师”征文中获得了三等奖,为十八家子中学争得了荣誉。本学期,我们班争取把班级培养成一个团结、向上、积极的集体。

      

本学期,根据我的行事历,我的月总结如下:

1、九月份:2016926-929日,我参加了铁岭市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完成了义务教育均衡统计报表,完成教育基础教育软件的填报和上传,完成2015年度晋级教师的职称证填写和过渡工作

2、十月份:认真投稿,学校多篇文章发表在各项网站和报纸上,我所撰写的《我努力为了传扬好家风》和明静的全家福照片,发表在铁岭文明办微信公众号上。我参与了昌图县妇联主办的家风演讲比赛,

 3、十一月份:完成2016年度人员统计软件和工资软件的数据填写工作,完成全国教师信息软件的数据搜集、整理工作,提前按照规定时间上传成功,完成任务,完成教师档案资料的归档、干部任免审批表、聘书工作、2016年度晋级人员申报材料上报工作。

 4、十二月份:做好经费决算、利用五天时间,完成教师档案目录的核定和打印工作,认真接收昌图县教育局量化考核小组的检查,成绩优异。

5:一月份:上报2016年度的医保数据,和财政局对数并且进行决算工作。同时上报2017年度新的医保数据、住房公积金数据,上交超大金额补助金,统计2016年度宣教投稿情况,做好期末总结收尾工作。

本学期的各项工作,都在认真言而有序中完成。对于领导分配的任务,接受之后,我会先思考如何将工作做得更好,然后抓紧时间认真完成,虽然忙碌,但是我在工作中收获了很多快乐和惊喜。

本学期,我获得了辽宁省“学生眼中的最美教师”称号,和“铁岭市最美孝行教师”称号。我的事迹材料相继在铁岭教育信息网和《昌图教育》上发表,我也受到邀请,到太平中学做了一次师德报告,又被聘为华商晨报的特约通讯员。我本人撰写文章39篇,很多文章发表在东北新闻网、铁岭教育信息网和《昌图教育》上,2016125日,我的文章又发表在《家长周报》上,一个学期,我觉得自己有很多新收获、新感悟、新体验!

 总之,成绩代表过去,尚且有许多不足,我一直在坚持践行理想、脚踏实地工作、认认真真为人!过得忙碌而又充实,踏实而又快乐!我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7年01月08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忙碌而充实  踏实而快乐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