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征文】感谢远程研修 给我满满新知  

2017-01-24 21:11:28|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远程研修  给我满满新知

---远程学习心得体会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116日开始到现在,寒假最初的几天时间,我都是在远程学习平台中学习着。很感谢辽宁省乡村教师远程研修,给我满满新知!

 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感悟,我的具体收获如下:

第一、我能够免费到辽宁省网络研修平台中学习,觉得很幸运,观念上我更新了很多。

我是一位很爱学习的教师,作为一名农村教师,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听了《乡村教师培训计划》以及《教育培训政策解读》,我知道了国家对如今农村教师的发展非常地看重,下大力气要提高我们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所以如今不惜花费很多的人力和物力,让我们这些乡村教师,来到奥鹏学习中心,免费来学习很多资源。当我浏览这些教育视频时,我觉得每位教育专家都从不同的视角,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观念,真的很值得我学习。

  我很珍惜这次培训和学习的机会,能够足不出户,坐在计算机旁边,就可以学习到这么多知识,真的太幸运了。所以,到如今为止,我已经记了厚厚的十三页笔记。我要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要将教育信息技术能力标准作为自身专业发展的重要依据。我要对得起国家培训中心对我们这些乡村教师的期望!

  通过收听《国家教育战略的部署》的视频,我更知道了作为教师,我需要更新自己的观念,应该从三个方面来做,一是要客观自查、明确短板、以评促学、以评促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只是听几节课就能会,我们要边学习、边实践、边应用,把培训和实践联系起来。另外,要认真研修,积极实践;还有就是任务驱动、团结协作。

  第二、我被教育视频中师德、教育信息技能等方面深深吸引,沉醉其中,感动其中。

  教育视频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如何做微课。我所选择的视频里,根据我所掌握的信息技能条件,给我提供了这个方面的课程,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也进行了认真地记录。不仅仅是现在听视频,而且我已经自己尝试着做了一个微课,这个寒假,我还要练习做一些下学期讲课可能会涉及到教学内容的微课,真正将信息技术能力应用到我的英语教学中。学了就要会去使用,要真正学以致用。

这次的视频选择,关于师德方面,我选择了《师德展示课程》,这里面播放的是中央电视台2016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的视频,边看着视频,边听着那些最美教师的故事,我边感动得一次次流泪。那里面的叶德元老师,是一位年轻的八零后,他直接跟历史对话,说了很多教育至理名言“最好的教育是不留痕迹的教育”、“爱要大声说出来”、“教育是很慢的艺术”,他那么认真地带着学生在活动中认真去学习,是一位非常用心的好老师!

   钱易老师,把做教师作为一种享受,79岁了,依然在为大学生上课,她生长在一个教育世家,家里的人一代代地在做教师。苏德矿老师,浙江大学的微积分老师,将数学课上得那么生动活泼,他的课堂座无虚席,他说了一句话“教育,应该像射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们真的当之无愧最美教师,和他们比,我都觉得自己做得很惭愧,我需要继续努力去提高我的师德水平,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第三、网络研修活动中,我们不知不觉地在进行着校本培训,校级培训,通过和其他教师同行的交流,我也在向其他教师学习,反思不足,以求进步!

  教师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不断地加强个人的心性修养,培养高雅志趣和高尚情操。教育专家李晶所讲授的《聚焦专题的校本培训》,让我对校本培训有了新的理解,原来我们在辽宁省乡村教师培训的同时,我们不知不觉地就在和本校的教师、其他学校的教师之间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我们在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和交流中,在完成着校本教研活动。我愿意在教育专家和知道与专业引领下,尽快提高我的科研技能。我们农村教师也要以学校自身力量,网络资源优势为主要依托,促进学校教师校本教研水平能力。

  我真的非常开心地在网络研训中学习,也感谢国家教育部对我们农村教师的重视,我会更用心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信息技术水平,提高我的课堂教学效率,让我们的学生喜欢我的课,尽快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做一名与时俱进、信息技术水平精湛、课堂真正高效、师德更加高尚的好老师!

   感谢远程研修培训平台,给我满满新知!

 

 

【原创】感谢远程研修  给我满满新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感谢远程研修  给我满满新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感谢远程研修  给我满满新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感谢远程研修  给我满满新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感谢远程研修  给我满满新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感谢远程研修  给我满满新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