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新年第一天 我在学校度过  

2017-01-02 10:25:5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第一天  我在学校度过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好像还没好好去享受2016年的美好,2017年就这样悄然来到了,新年第一天,我在学校度过。

  看着大家在朋友圈晒着自己的新年祝福、新年愿望,我的新年第一天却是在学校度过的。因为带班的徐校长家里有事,临时和我串班,现在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假期值班带班工作,所以元旦这一天的带班,显得格外重要。校长也三番五次地嘱咐要各位领导认真对待带班工作,受徐校长委托,我也不敢懈怠,于是在学校认真呆了一天。

   平时当我的学生来到学校的时候,我总是想把更多的时间给学生,于是在办公室呆的时间少之又少。新年的第一天,我有时间在办公室里静心地工作了。于是,我做完了一月份的工资,把教龄、教师退休年龄重新进行了统计。

今年开始,身边看着还很年轻的四位老师已经教龄十年了,连刚刚修完产假回到学校上班的鑫儿都教龄五年了,不得不感慨时间飞逝如电,时间磨平了人的棱角,让我们或平实、或敷衍、或认真、或洒脱地对待着各自的工作。

 2017年,按照我所统计的结果,我校没有退休教师,只有在20181月,学校会有一位女教师退休,她面临两种选择,或者退休或者延迟五年,所以2017年正常变动很小。

   涉及到一月份要交医保的超补和工伤超补,医保和公积金的数目都有了变化,所以一月份的工资算起来,就要很麻烦。好在慢慢地,我都算完了。不知不觉间,该做的表、该算的,都算完了。中午我都没有回家,放假的日子,在学校整整呆了一天,还好我喜欢在工作中度过时间,所以一天过得也很充实。

  新年第一天,我在学校度过。早晨来到学校的时候,我给学校的值班教师和工友买了瓜子花生、糖块和水果,细心的李姐还用这些我买的小小福利,摆成了一个“2017”的图案,为她的创意点赞。新的一年,每个人都对新年充满了期待,都拥有自己的美好愿望!

 

【原创】新年第一天  我在学校度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我也不例外。新的一年,我祈盼我的家人身体康健、平平安安。对我这样遇到过生命危险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平安更值得珍惜!我也希望我的儿子、我的学生在2017的中考中取得卓越的成绩,为此我会全力以赴!我也愿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平和的心态走下去。

  愿意做教师,天生就喜欢做教师的我,每一天的学校生活,都充满了乐趣。我想:有的时候,我都把自己看作每天来上学的学生,每天都学习新的知识,每天都在进步!多么简单的一份心态!我也很希望我的学生喜欢来到学校上课,喜欢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学校、喜欢学习!

 新年第一天,我在学校度过,忙碌而又充实快乐!新年到了,我愿更努力地工作!乐此不疲!

 

【原创】新年第一天  我在学校度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