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依托网络研训 搞好校本教研  

2016-10-05 16:03:37|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依托网络研训  搞好校本教研

         ----记十八家子中学学校教研特色建设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依托网络研训,更好地搞好校本教研工作,是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一直以来,开展学校教研特色的突破口,效果显著。

  十八家子中学在校本研训特色方面,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选对发展方向,创造条件打赢学校网络研训特色建设这场硬仗。

自赵亚杰校长来到十八家子中学之后,特别重视学校特色发展,经过领导班子集体商议及经过深入思考,确定十八家子中学在校本教研上,依托网络研训促进学校发展的思路。

 两年多的时间里,赵校长亲自多次召开网络研训会议,由学校博客圈建设、多媒体熟练应用的年轻教师为大家做专题培训,指导广大教师积极加入学校“师海泛舟博客圈”和“雨润桃李名满十八”博客圈,让学校的骨干教师手把手地教大家一起学会使用博客,在网络博客中撰写教学心得、教育随笔、学校活动纪实和教学反思,适当的时候组织广大教师开展教师博客大赛,让教师们真正参与网络研训中来。

   二、充满利用学校网站及其他信息化建设,带动教师发展网络研训特色。

学校积极搞好网站建设,指派专人管理学校网站,在网站上定期发布学校各方面的信息。学校校本教研活动,不只是一个科室或者教导处带着大家一起开展研训,现在已经延伸到网络上一起在博客圈、网站论坛中交流,教师们在网络中和其他学校的教师一起探讨课堂教学的好方法和好思路,及时地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中,更快更好地将自己的课堂变得更高效、更有活力。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学校的晒课活动、梯子网等网络研训活动,都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学校教师积极向国家、省、市网络媒体及刊物上投稿,多篇文章被《中国教师报》、《教育时报》、《辽沈晚报》、东北新闻网教育频道等发表,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网络研训的积极性。

  三、大力加强信息技术的有效整合,推波助澜带动学校网络研训特色建设的开展。

为了更好地带动学校网络研训发展,学校经过向县财政局请示及学校自谋资金,于20169月,购买齐备各个班级的多媒体电子设备,学校为全体教师安装了一个电子备课室,并给各教研组接入宽带网,班班建成了多媒体教室,教师在教室里就可以查看网络资源,这一切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准备了充足的条件,极大地提高了网络研训的参与度和效率。

     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十八家子中学依托网络教研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高,两年的中考中,学校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重点高中录取指标,教师教育教学业务水平提高,学校教师多次获得辽宁省网络研训优秀学员、铁岭市教育博客大赛第一名、铁岭市教育技能大赛第二名、省级优秀课、市级优秀课的好成绩,学校多次获得市县领导的表扬,正在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稳步发展。

 

【原创】依托网络研训  搞好校本教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依托网络研训  搞好校本教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依托网络研训  搞好校本教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