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英语课上帮助学生如是说  

2016-10-20 14:30:02|  分类: 教学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语课上帮助学生如是说

                          ----教学感想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我是一名英语教师,到了九年级,给我一种感受就是:英语课上,我应该多去帮助学生。

诚然,现在的学生到了九年级,英语学习容易出现松懈的现象,分析其原因,九年级新增加了一个科目----化学,学生的理科做题的时间占用了很多。学生们对英语的学习,容易放松,不再那么抓紧时间。同时,九年级英语内容难度加大,被动语态和宾语从句,学习起来也不像七八年级那么轻松,所以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降低了很多。

针对九年级学生在英语学习上,容易出现松懈的现象,对于这届学生,有的时候,我是急在心头,又觉得必须想办法帮助学生把英语成绩赶上来。于是,我仔细琢磨,想出了一些帮助学生的好方法:

第一、我要多去鼓励学生,调动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

好学生是夸出来的,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可以在鼓励中提高。就像我们对待自己孩子的态度,无论我们的孩子,是聪明还是稍微笨拙,我们都要去接纳他们,多去鼓励他们,多去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我所教授班级的小强,天资聪敏,可是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容易情绪化,今天爱学习了,跟着老师配合得很好,明天上课又可能贪玩。这样的一位学生,很具备考上重点高中的潜质,那么我就在英语课上多去鼓励他。在他回答对问题之后,多去鼓励他,多表扬,少批评。慢慢地,他的英语成绩进步了很多。

还有小伟,以前英语学习的非常好,可是到了九年级,一下子感觉退步了很多,一次英语课上,我让她回答问题,她竟然说不会,然后坐下的时候看着情绪很低落,我知道也许是九年级英语讲课速度的加快,一下子她有些跟不上,那么下课的时候,我就走到她的面前,多去鼓励她,我告诉她,学习上需要坚持,一时的不会没有什么,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进步!慢慢地,她听取了我的建议,坚持了下来,现在英语成绩又稳步提升了!

第二、英语课要想上好,一定要在课前多进行反思和周末,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

九年级的英语书上,知识点陡然间增加了许多,我们现在讲到九年级的被动语态的内容,除了课文,学生还需要消化理解的内容就很多。如果更好地在有效的四十分钟之内,让学生将语法知识和课文内容有效地衔接,决定于教师是否在课前进行了充分的备课。

对于英语被动语态的部分,我查阅了教学参考书,又结合以前自己讲课的一些内容,找出了一些典型习题带着学生训练。一节课讲一点点内容,下节课继续强化,英语语言环境中去带着学生快乐记住书中的内容,语法补充知识上,又带着学生更好地去学习,学生们学习感兴趣了,语法的难点不攻自破。每一节课前,我都要做好充分地备课,做好准备,课才能够上得更好。

 第三、英语课上多帮助学生,也要多去照顾学生们的接受能力,多宽容学生带着期待去帮助他们。

 作为一名九年级的英语教师,面对着中考压力,心里还是很紧张,我不敢在课堂上有丝毫的松懈,生怕学生学不会,消化不了我所讲授的知识点。可是,学生们还是有的时候不能做得很好,七八年级的时候,我要求学生完成的课后作业,学生都能完成,可是到了九年级,有的时候听写或者提问背诵,学生就不能很好地去完成,刚开始,我还很生气,认为学生不重视英语学习了,后来慢慢静下来想一想:学生每天面对各科的压力,有一些不会也是正常的,不能对孩子们要求太高!

  我愿意多去帮助学生们,那么我就要多去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所以,慢慢地,我要学着去理解他们,多去宽容他们,当然宽容的同时,带着期待,所以几周下来,学生们,慢慢适应了九年级紧张的学习生活,英语学习效果,又做得很好了。

 总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在九年级的英语课的教学中,投入了我的全部精力,我愿意多去帮助学生,祝福我的学生在一次次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