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总喜欢把微笑留给别人  

2016-09-17 17:57:21|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喜欢把微笑留给别人

    ----写在今年的中秋节

  文/大雁

又是一年中秋节,每逢佳节,说心里话,我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可是我总喜欢把微笑留给别人。

  几天前,浓浓的传统佳节的气氛,就开始在大街小巷开始笼罩。看着别人都那么欢快地谈笑着,看着周围的人都为了节日精心准备着,家里有上学的孩子的父母,精心提早开始为孩子准备做好吃的,远在外地的老人,也都翘首企盼着自己的孩子能够回家看看。虽然我的心中有那么多的不开心,那么多的乏累,也有很多的忧郁,可是我还是带着儿子,买上月饼和很多水果,去看望公婆,陪他们一起过节。

  因为小姑子家的孩子生病了,公公在沈阳没有回家,就婆婆自己在家。看到我们去了,她别提有多高兴了,为我们包饺子,做了很多的好吃的,时不时地抚摸一下孩子的额头,她一定是很想自己的孙子,看着孩子吃饭,她都那么开心。能够在节日里,让老人开开心心地过节,也算我尽孝的一个小小方式吧。

  我没有让婆婆看出我的不开心,微笑着和她唠家常,还帮她在室外的水泥地上,一起打豆子。一年年过得真快,好像刚刚春耕,又要秋收了。今年的十月国庆节,婆婆家就要收地了,如果没什么事情,我还要来帮助劳动,帮助老人减轻一些负担,做一些分内的事情。

 

【原创】总喜欢把微笑留给别人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虽然在最初的几年里,公公婆婆对我还有那么一些抱怨,我也理解他们,他们是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儿子难过和悲伤。现在时间久了,他也真正入土为安,一切都化为平静,虽然我一个人在隐忍着,每天尽力让自己坚强而又麻利地完成着一份又一份的任务,有的时候自己那么累,有的时候也会有很多委屈,有的时候也有很多的彷徨和孤单,但是没有谁会可怜我,只能咬咬牙继续坚持下去!

   有的时候,错过了就是错过,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就像擦肩而过的列车,晚点了就要没有赶上车,犹豫了一下,车也就行驶而过。今天的娱乐新闻里,都在疯狂地传着年轻的明星乔任梁去世的消息,好像是抑郁症导致失眠,进而有了自杀的倾向。我还很庆幸,自己在最痛苦和最无助的时候,没有那么抑郁,而是像一个几次被打倒,又歪歪斜斜站起来的人一样,最后我又站了起来,回归了人群,也在按照自己的人生轨迹,平静地过着每一天。何必非要钻牛角尖呢?可惜韶华失去,可惜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这几天,除了过节,又完成了两项大的任务,两个报表,今天上午又加班半天,终于完成了。现在做事情,我不再那么慌乱,慢慢来,凡事不能着急。欲速则不达。静下心来,一点点去完成任务,遇到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

  今年的中秋节,我微笑着陪着老人一起过节,看到老人也开心地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我的心里也就释怀了很多。善心对人,一定会换来别人的笑脸相迎。我从来不会坏别人,也讨厌那些阴险狡诈的人做一些不光彩的事情。顺其自然吧,什么都不去强求,无论遭遇什么不公平或者打击,在我看来,都是小菜一碟。有的时候,过分看重的事情,往往会令自己更失望,那么就平常心看待吧!继续顺应人生的轨迹!

   总喜欢把微笑留给别人,把悲伤留给自己,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原创】总喜欢把微笑留给别人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