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开学第一天愉快度过  

2016-09-01 18:28:4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第一天愉快度过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开学了。今天,见到了离开一个多月的学生们,好开心,新的学期,我的学生都已经升入九年级了,开学第一天,愉快度过!

早晨早早地来到学校,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些想对学生们说的话语,拿出英语书,在那里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孩子们陆续来到,张老师也来到了班级,给学生们发放课程表。满带笑容地,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对学生们的鼓励、要求和鞭策!我对学生讲了事先想好的四句话:“确立目标是前提刻苦学习是关键自信心态是保证老师支持是后盾。”希望同学们在九年级最关键的时期,努力学习,明确目标,争取更大的进步。

接着开始上课,每一节课,老师都对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学生们听课很认真,学习也更卖力气了。我到另一个班级去上课,他们班级的学生,在开学第一节课上,听得也非常认真,都认真地记录着、书写着,很努力,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上午大课间,开了一个短小的班主任会议,对开学之后的卫生、纪律等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新学期食堂各个班级的用餐房间,重新进行了划分。今年开始,我们九年一班、二班和三班都到一个用餐房间就餐,学生大了一些就是好管理,不用怎么强调,他们就可以很认真地坐在那里吃饭。许是第一天上学,早晨都吃得少,中午的时候,看他们吃得都蛮香的。

  利用中午时间,我出去买了粘贴、两面胶、彩塑纸、便利贴、白纸,下午大课间的时候,我发动几名同学,开始和我一起,对班级的班级文化进行重新布置。换了教室,今年又是毕业班,所以对于班级文化,我有了新的构思和想法,我们班的艺术家小浩和小琪,都可以帮我来完成我们的新的班级文化设想,今年我们要体现出爱班级、爱学习的主题,要让学生们走进教室,就喜欢我们的班级文化,今天进行了初步地勾勒,明天细化一下,就可以完成了,相信学生们都会很喜欢的!

 今天讲课的时候,很卖力气,声音洪亮,休息了一个假期的嗓子,今天终于开始派上用场了。好好上每一节课,认真教好每一名学生,新的学习、新的开始,新的教室,一切都要做好!

今天,找了一些学生开始谈话,我的话语里,有对他们的期望,有对他们的鼓励,也有对他们的一些赞许。我还摸了摸比我长一点点的女生小帅的头发,开玩笑地对她说:“你的头发比我长呀,嫉妒你!”小帅笑了笑,祝福她新学期更漂亮、更上进!

今天开学第一天,虽然忙碌,但是非常开心!和孩子们在一起,我就是开心!谁让我是为教师而生的呢?继续加油!

【原创】开学第一天愉快度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