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假期里的公出随想  

2016-08-08 14:00:22|  分类: 会计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里的公出随想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别的老师放假了,除了值班,剩下的时间可以悠闲地待在家里,而我在假期的时候还要加班和公出。今天又公出报表了,觉得很开心。

  七月月末,按照正常规则给老师们开工资,因为信用社换了新会计,业务不是很熟练,于是我往返财政所和信用社好几次,直到八月三号,才把七月份工资开完。对于一个业务不太好的会计来说,去办业务真让人头疼。

  开完了工资,又及时加班在网上给老师们交了医保费用,到信用社取回交款收据后,又到学校复印了一下,今天周一,拿着医保收据复印件,来到医保中心,上交上个月的医保数据,打出下个月的医保申报清单,到各个科室上交医保收据复印件。原来的老会计工作认真,一个月一交医保,一个月一申报,我也就演习了老会计的认真,做到月清月结。

   办完了工作上的事情之后,剩下的时间都是我自己的了,到书店为孩子挑选了一些练习册,孩子现在自己自学,数学已经学习到了九年级下册,手里没有练习册了,还好我到的书店有练习册,买了练习册、中考模拟试卷,又给孩子买了点拨。原来到了九年级,物理和英语是全册,数学、语文还有化学都是分上下册的。

每天看着孩子那么拼命地学习,我都很心疼,可是没有办法呀,到了初三学习就要努力了。今天早晨临走的时候,我给孩子留了纸条:“宝贝,每天看到你学习这么辛苦,妈妈也很心疼,但是为了向更高的目标攀登,我们必须靠执着、勤奋、刻苦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加油吧!先苦后甜!三十年前努力,三十年后才会有更好的建树!妈妈会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为你保健护航!学习累了歇一会儿,再继续学习,加油,宝贝!”相信孩子到家看到之后,会非常受鼓舞,会更有勤奋学习的动力!

我就是孩子前进路上的保护者、督促者,同时也应该是他的心理医生。我希望我的孩子在成长的路上,积极乐观,走向社会也是一个阳光心态的人,笑对人生的各种挑战,无论风雨,我都希望他坚强勇敢地面对!

 想想,因为做班主任,还要教两个班的课,所以平时每次公出,我都好忙碌呀!平时每次公出,我要攒出一大堆需要做的事情,教育局、财政局、医保中心、公积金几乎都要有业务需要处理,当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忙完,有的时候,都不顾着吃饭,就马不停蹄地往回赶,因为我想把上午没上的课,在下午的时候补上;因为我心里惦记我的学生,想多深入班级,看护学生;因为我牢记自己是一个班主任,要管好我的弟子,所以平时的公出时间,很紧张!

  相比较而言,我假期的公出,该是多么的轻松呀!办完了自己的事情,我可以借机在昌图这个小城里溜达一会,不用着急赶车,坐哪个时间的车都可以返航,这就是假期公出最开心的时候了!有的时候,真希望假期长一点,那样我公出的时候,就会多一些轻松,少一些忙碌!

  假期里的公出,开心而又惬意!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