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教师的幸福好简单  

2016-08-04 08:13:4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的幸福好简单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放暑假了,有了很多自由的时间,可是心里有的时候还是会想我的学生。昨天出去散步,遇到了以前教过的学生,知道了他们现在在大学做得都很好,为他们自豪!教师的幸福好简单!

 一位班级的宇儿,上学的时候,全身心地学习,显得有些书呆子气。可是现在,遇到了我,非常热情地询问我现在工作累不累,还问了我孩子的情况,告诉我一些孩子在高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蓦然间,觉得宇儿长大了那么多,个子高了,也更成熟了,他在成都一个航空大学,开学就大三了,祝福他有更美好的前程!

  就在我散步回来的时候,又遇到了以前教过的平儿的母亲,她非常兴奋地告诉我,平儿在大学是班级的班长,学生会的干部,在学校举办的技能大赛中获得全校第一名,并且刷新了学校的记录,老师和同学们都喜欢他,大三实习,有可能优先分配,听到了平儿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真为他自豪,当初平儿初一和初二还没怎么学习,到了初三才开始抓紧学习,大器晚成的平儿,到了大学,开始施展他的才华,相信他以后会有非常好的工作!

   想想,我就是这么容易幸福的小老师。知道了学生们发展得这么好,我就跟着开心,跟着自豪。学生们虽然离开我了,可是我还是会惦记他们,一届又一届的小雁,在我的目光注视中,陪着我度过了短短三年的时光,可是他们就像风筝一样,走得多远,我都像妈妈一样,牵挂和祝福着他们!

   马上,我的这届小雁多要升入九年级了,我的上届学生都要高三了,我的大上届的学生就要大三了,之前的几届的学生,参加工作了,成家了的,都有之,无论他们走得多远,都请记得:我在原地看着他们成长!希望你们谨记我们大雁班的班训:脚踏实地学习,顶天立地做人!希望你们在各个岗位都能成为优秀人才!不要气馁,不偷懒,努力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放暑假了,在家里陪着孩子学习,有空的时候打开书,走近教育名家的世界,认真观看教学视频,提高我自己的教学能力,我也在努力给自己充电,我的学生们都在进步,我也要跟着他们一起进步!教学相长!

    暑假,我想就是给教师一个沉淀思想,反思和提高的时间。即使不提高,也要静下心来,让自己的心灵在紧张而又忙碌的世界里,回归到宁静。平时的忙碌和劳累,让我的身体也会一点状况,放暑假了,更多的时间,让自己放松下来,一张一弛,才是生活中应该有的节拍。有忙碌,也要有放松!

  教师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真心对待学生,用心关心每一名学生,谁有困难了,就帮助谁;谁有烦恼了,就安慰谁;谁有开心的事情了,我也愿意一起分享;谁情绪低落了,我愿意给他信心!很简单的心态。

  教师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谁也不要把本应该简单的事情弄得复杂,谁也不要让自己庸人自扰。祝福我的所有学生也开心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一起快乐!

   教师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仅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