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今年的暑假我要这么过  

2016-07-22 14:21:0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暑假我要这么过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忙碌了一个学期,愉快而又惬意的暑假开始了,想想都开心!休息、读书写作和反思,今年的暑假我要这么过!

        首先,我真的要好好休息,调整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这个学期,我接受了层出不穷的任务,好像总是刚刚完成一个任务,另一个任务就到了。我这个人,干什么工作都想做好,于是工作实在完不成,我就在学校起早贪黑地看学生、上课,回到家或者周末到学校加班,来完成工作。好在每一项任务都顺利完成了,很开心。

     一张一弛是文武之道,有辛苦的工作,也要适当地休息。所以这个假期,我要尽量放慢自己的脚步,凡事学着让自己慢下来,稳下来。假期了,不那么急匆匆,慢慢地去生活,好好让自己的身体休息一下,有健康的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去工作!

          其次,我要多读书、多写作,朝自己的出书梦想迈进一步!我的写作,和那些写作高手比,还差很多很多。出去参加一个文集的发行会,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渺小。真的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所以,还需要多积淀自己、充实自己,丰富和完善自己。这个假期,孩子学习我读书,是我们家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最后,我也要多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初三教育教学工作做好规划。时间太快了,开学,大雁班的学生们就要到九年级了!在这最关键的一年,我要排除一切困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管理班级,多帮助我们班和三班的学生认真学习英语,提高他们英语中考的成绩。这个学期的期末,学生们英语成绩不是很好,一来,听力学生做得不好,二来,遇到一些难题,学生们操练得少,我要好好琢磨九年级的英语教材,争取下学期,最大能力地助孩子们一臂之力!

          我的暑假生活开始了!不慌不忙、有条不紊,暑假,可能我还要去参加县里和市里的党代会,很荣幸我被选为县里的党代表,并且在715日,市委组织部的领导来我校考察,我又成为了铁岭市党代会的候选人,暑假可能还要去学校带班,可能还要完成一些暖气片、瓷砖等用品的采购工作,不过这些工作都难不倒我滴,学生们不在学校,我安心做一件事,会更集中精力!更有效率!

          今年的暑假,我的目标好明确呀!休息、读书学习、反思,相信一个假期的休整,开学后我又会自信满满!快乐慢慢!充满无限的正能量地面对我的学生!暑假快乐,所有的教师同行们!

          今年的暑假,我要这么过,你们觉得如何?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