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静静地学习 慢慢地领悟  

2016-07-20 20:12:58|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静地学习   慢慢地领悟

  -----《辽北文集》第五期发行会有感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很荣幸,717日参加了辽北圈《辽北文集》第五期发行会,这次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所以静静地学习,慢慢地领悟,收获很多。

2016年07月20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自从2012年那次不幸的遭遇之后,我慢慢地将自己的交际圈子缩小,仅限于教育文章和心情的书写,和网络里的文友们交流越来越少。以前还曾经在铁岭圈做过副圈主,到北京搜狐总部去领奖,以前还曾经做得那么出色,结交了那么多的朋友,可是时过境迁,人都在变,不联系,慢慢地都疏远了。

   这次的发行会,我认识的人很少,我只看到了久久大叔,他还那么认真地送给我今年刊发的报纸。还看到了几位铁岭圈的朋友,打了一声招呼,我就静静地坐在那里,因为这里的人他们好像都很熟悉,唯独我和他们很陌生,也许大家根本不认识我,我来这里,就像一阵空气,来装点他们热闹的气氛,看着他们亲切地打招呼,听着他们热闹地讲话,我决定了今天就做一个听客,一位学习者。

   来到发行会现场,我们昌图的作家赵雨田还送给我们一本他的诗集《枫叶集》,拿着两本《辽北文集》和《枫叶集》,在那里认真学习了一会,发行会开始后,颁奖典礼中,我也上台颁奖了,得到了一本季羡林的《感悟人生》,还有一个笔记本,真的很开心。这些书,又是我暑假生活里一份宝贵的精神食粮了,一定要好好读完!

2016年07月20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6年07月20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6年07月20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铁岭市文联副主席孙金瑛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且做了重要讲话,辽宁散文协会的会长的讲话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辽宁省散文协会的会长的讲话,我记下了四点:

第一、散文要注重思想性,一篇文章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思想包含作者对人生、灵魂和社会的认知,要有深层意义。第二、他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发表在《人民日报》上,讲述一棵长在楼顶的柳树,分析它能够十五年经过风水日晒依然茁壮生长的原因,最后得出一个有高度的结论:生命放在最艰难的环境,越发显现光彩,每个人都有潜能,需要背激发出来。第三、美,要内外兼修。第四、写文章,不要停留在表面,要有深度,思想是内在美最好的表现。

 联系自己的写作,和观察周围文友们的写作,真的如此。这次辽北文集发行会,认识了“端木蕻良杯”征文比赛获得第一名的作家,认识了铁岭市“荷出此言”征文比赛第一名的作家,他们的作品能获得头奖,很多时候,因为他们围绕中心去扩展新意,而且有很多真情实感的流露。自己虽然坚持写作将近十年了,可是进步甚微,有的时候,真的要静下来好好反思一下,需要沉淀的地方还很多,不努力不行呀!

 《辽北文集》第五期发行会,在圆满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虽然这次的我,有些静寂和沉闷,但是我相信今天的我,也许前进很缓慢,但是我会一直努力坚持下去,有一天,我的那本书也会结集出版的!不是做梦,而是要变为现实!

  静静地学习,慢慢地领悟。文集发行会,给了我一次向其他文友学习的机会,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继续努力吧!也衷心祝愿辽北圈越办越好!祝愿我们辽北圈的作家能够写出更多高质量的作品!加油!

2016年07月20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2016年07月20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