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宽恕也是对学生的一种爱  

2016-07-01 10:57:41|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宽恕也是对学生的一种爱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临近期末,每天都非常忙碌地看着学生,督促学生努力复习,这几天,我有了新的感悟:面对那些爱犯错误的学生,宽恕也是一种爱!

这样的一种感受,来自于我最近给学生讲的英语阅读题,里面讲到Lisa很小的时候,她父母就离婚了,她的记忆里,只知道父亲的名字,其余对父亲一无所知,她的父亲在离婚后,一次都没有回来看过她和妹妹。可是后来Lisa长大了做了一名护士,专门照顾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

有一天,收容的病人里,有一个人的名字和她爸爸的名字一样。她一询问,那个人,真的就是她的爸爸,她爸爸非常愧疚地对Lisa说他不是一个好父亲,可是Lisa宽恕和原谅了他,并且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周里,Lisa把自己的孩子带到了外公的面前,还送给了外公一个写着“我爱你”的卡片。

  给学生们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边给他们翻译,眼泪边在眼眶里转,多么感人的故事呀!Lisa的心里,没有对父亲的仇恨,有的是宽容和原谅,虽然他的父亲在离婚后一次都没有来看她和妹妹,没有尽一个父亲应尽的义务,可是Lisa的心里,还是觉得父亲很好,宽恕是多么大的一种力量呀!

  由此我想到了,现在到了期末,那些不太听话、不认真复习的学生。任凭我们这些老师怎么苦口婆心地劝说和督促,可是那些不爱学习的孩子还是我行我素,上课不认真听讲,或者回家不及时巩固,到了八年级下学期,青春时代最关键的时候,他们不选择吃苦,选择逃避困难、逃避学习,要是以往,我会很生气,可是现在静下心来想一想:一个学生,从小学到初中,经过了八年的学习,有的学生基础实在很差了,他们真的跟不上老师讲课的步伐,我们为何不替学生考虑一下,不要那么强人所难呢?

  所以,现在,在期末最后的一周时间里,我选择了宽容我的学生。我带着他们一点点地背诵那些比较简单的知识,我把一些知识点提前给他们,然后第二天我挑选比较容易的题来考他们。地理、历史和生物,这些科目我带着他们一起来背,我发现有些学生不是笨,就是他们懒惰,慢慢对学习失去了信心,我带着他们背,考他们,当他们会了之后,我们还及时在量化上进行加分,最大限度地鼓励我的这些学习吃力的学生,我发现他们真的一天比一天进步了!如果考试都出我给他们压的题,那该有多好呀,呵呵!

 宽恕也是对学生的一种爱!这是我经过了十多年的教育教学之后,慢慢领悟出来的一种教育道理。遇到了学生犯错误或者不能按照教师的要求前行的时候,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这个时候,生气也解决不了问题,就要静下来,慢慢去想着原谅学生和宽容学生,不仅我们不会被学生气坏了身体,而且宽恕了学生的错误,他们也一定会更感激我们,不信您试一试!

 宽恕也是对学生的一种爱,我愿意在期末的时候,不生气,每天开开心心地陪着我的学生一起度过,马上要和学生分开一个假期,那么久的时间,为何还和他们生气呢?

  宽恕也是对学生的一种爱!宽恕、宽容、宽心,当老师一定会更快乐滴!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