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因 为 热 爱 所 以 坚 守  

2016-05-05 10:40:39|  分类: 园丁苑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 为 热 爱 所以 坚 守

----园丁苑管理有感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弹指一挥间,坚持写博客已经十年的时间了,坚持做园丁苑的管理员,也有七年的时间了,真的因为热爱,所以我在一直坚守着!

最开始接触网络的时候,带着很多的懵懂,作为一名教师,我就想着怎么用网络去做有意义的事情,怎么用网络平台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所以,我没有在聊天室、游戏大厅浪费我的时间,而是选择在宁静的博客里,坚持记录我在教育教学中,发生的一些小事,后来做了学校的信息报道员,开始记录学校发生的一些事情,一直坚持到现在!

 因为热爱写作,所以,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到博客里看一看,我知道和教师群体里,写作水平高的人来比,我的写作水平还是很低,我不会写得那么文字优雅,不会写得那么有诗意,可是我一直选择了坚守,我的博客,就是我灵魂成长的地方,这里记录着我的得到、我的失去、我的痛苦、我的欢乐、我的惊喜、我教学生涯走过的每一个足迹----

 因为热爱,所以我从园丁苑组建开始,就一直在这里,做了一名管理员。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一个管理员,只是把自己当做一个园丁苑的主人,园丁苑的服务人员,每当我看到深夜,看着园丁苑一点点由无到有,看着加入的教师越来越多,我相信一路坚持下来的朋友们,都有了很多的收获,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友情,互相鼓励、共同提高。

 在这里,我得到了大家莫大的鼓励,至今,我还记得在我车祸后,最痛不欲生的时候,师训部的李香艳姐姐、李文明姐姐和杨红姐姐,带给我那么多的精神上的鼓励;我也永远忘不了我的同学们和同事给我的帮助;我也深深地记得,当我记录自己悲伤心情时,那么多的博友给我的安慰和支持,我想:如果没有这么多人给我的支持,也许大雁断了翅膀之后,真的就不会再飞起来了!

 因为热爱,新的一轮十三五网络研训开始,我又选择了坚守。其实,现在我的工作量是很大的,我是八年级的班主任、学校的会计,负责学校的经费统计报表,以及食堂账目的记录,还要承当着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尤其是这学期,觉得事情特别多,从三月开始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很多的报表、统计需要我一步步的完成,我自己又申报了辽宁省课题的主持,忙着写开题报告,开论证会,还在准备一个县级的安全教育课,事情真的不少,可是,因为有了这份对写作的热爱,对园丁苑工作的热爱,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申报了管理员的工作。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您愿意挤,总是有的。”我的教育随笔或者教育反思的写作,基本上,就是挤出时间来写。有了写作的感觉,就利用一点时间,马上把它写出来。以前是每天都记录,现在就是有时间就写。坚持过来之后,回首自己的成长足迹,真的觉得自己有很多的收获,收获了满满惊喜!

  新一轮的园丁苑管理员筹备会议之后,我们又重新分组,我做了第一组的组长,带着三位新管理员,一起参与新一轮的管理值班工作。我们建立了自己的讨论组,我将我自己这么多年的管理经验,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他们,也告诉他们一些在管理方面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经过几天的观察,现在各所学校参与园丁苑的积极性很高,从五月一日到现在,我们的第一周管理员李秀范老师,已经收到了180多篇文章,已经将780多篇未分类日志进行了分类。李老师特别认真,对所有的文章进行点评,并且认真星级推荐,有这么认真的新管理员,参与到园丁苑的管理中,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真的好开心!

  我想:我们这些新一轮的园丁苑管理员,一定和我一样,因为热爱,所以选择了坚守!我们作为昌图教师队伍里的一员,一起参与网络研训,一起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一起不断争取做一名更优秀的教师,一起托起祖国教育明天的太阳!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我是如此,你呢?

 


【原创】因 为 热 爱 所 以 坚 守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因 为 热 爱 所 以 坚 守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