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学生作品】向柏剑老师学习  

2016-05-11 15:22:19|  分类: 学生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柏剑老师学习

----听柏剑老师报告有感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八年二班  张晓晖

  真的觉得很幸运,可以听到柏剑老师的报告,我愿意向柏剑老师学习。

   柏剑老师是一位很伟大的老师,同时也是一位很伟大的好爸爸。他助养了那么多的孩子,现在那些学生,有的在上大学,有的已经参加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伟大的善良之心!诠释着大爱无疆!

  首先,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他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大爱精神,在柏剑老师的讲述中,他提到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是他收养的第一个孩子,柏剑老师耐心地教导他,不会因为他做错了事情而放弃他,最后那个孩子真的改过了,现在已经有了一份非常好的工作。虽然他不是他助养的孩子的亲生父亲,可是他却给予了那些孩子亲同父亲的关爱,倾注了自己的心血。

  其次,我们应该学习柏剑老师的刻苦勤奋的精神。他就是一个大山走出来的孩子,家里非常贫穷,也有几个兄弟姐妹。哥哥姐姐们把机会留给了柏剑老师,他从上小学开始,每天天没亮就上学,经常和小动物为伴。柏剑老师学习非常刻苦,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大学,成为他们村子里第一只“金凤凰”。到大学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就自己在外挣钱,从晚上六点多一直到十二点钟,这样工作,他的成绩在系里还是前三名,可想而知,他付出的努力该有多少呀!

 最后,我们应该学习他那种遇到困难不气馁、勇往直前的精神。柏剑老师上学的那个年代,饭吃不饱,衣服穿不暖,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他为了练就一番绝活,把手磨出血泡,形成了茧子。在这个过程中,柏剑老师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呀!他没有因为高考时的一张试卷作废而一蹶不振,他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优先分配,真的很了不起!

  令我感到激动的是,最后在柏剑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朗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我一定要向柏剑老师学习,努力拼搏,坚定信念,勤奋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