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以我心赞薄改  

2016-04-16 22:51:07|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以我心赞薄改

    --薄改工作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我是农村中学的一名会计,所以对于薄改工作,我非常熟悉,参加了一次次的薄改会议,上报了很多的薄改数据,亲眼目睹着薄改工作带给我们学校的变化,心中不禁充满赞叹:我以我心赞薄改!

           记得第一次薄改会议,我们会计和所有昌图县中小学的校长一起参加的会议。那次我们带着笔记本电脑,一边听着财政局刘景胜科长的认真部署,一边现场操作,填报上报省里的薄改数据。当时我觉得我们农村初中的硬件设施也太薄弱了,学校电子白板才两台,有一个还因为教学楼顶漏水坏了。学校没有食堂,师生们吃饭非常费劲,学校的操场不平整,一下雨非常泥泞。心里想着:薄改,真的会让我们的学校发生变化吗?真的可以给我们农村初中的教育教学工作,产生重要影响吗?我都有点怀疑着……

          可是,在我们报到省里的薄改申请表。得到批复之后,我们县财政局和教育局计财科的领导们,就开始认真而又严肃地一项项开始落实了!他们到各个学校亲自下来考察,看看各个学校真的需要投入什么,哪些需要改建哪些需要新建,根据各个学校的申请,他们将省里改造薄弱学校的资金,真的花在了刀刃上!

         我不再怀疑了,我的心中开始对改薄工作有了那么多的信心,因为我在我们学校就看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信你看:我们的操场全部铺上了红砖,实现了真正的硬覆盖;我们的班级投入了电子白板,每节课当我给学生展示英语小视频的时候,我看到了学生目光中的那份欣喜,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高涨了好多!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我们的食堂改建项目,让我们好自豪,也好满意!

       我们在改造薄弱学校的过程中,学校赵亚杰校长经过和领导班子的深入研究,觉得学校教学楼不用新建,学校迫切需要建立一个食堂,于是学校写出了书面申请,希望改薄项目批准我们建立食堂。我们的申请,得到了通过了,于是忙坏了我们的赵校长。他亲自设计图纸、写出了改建的规划书,从食堂改建项目的招标,到落实哪家建筑公司来为我们改建,到食堂内部食堂用品的招标,食堂厨师、工作人员的安排,他和我校的领导们一起,群策群力,我们也经常请示财政局和教育局领导,向他们征求改建食堂的意见。于是,经过将近半年的改建之后,20159月,我们的食堂终于可以使用了!

          看吧!我们的食堂整洁明亮,里面各个房间设计合理,消毒清洁水平,达到市里要求的水平,消毒间、洗菜间、做饭间、用餐间,都经过了精心地布置,食堂人员经过了专业培训,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为学校师生做了可口的饭菜!每天,来到食堂坐在那里吃饭,觉得好像在三星级宾馆吃饭一般,吃着热乎乎的饭菜,心里升起的那份对薄改的感激之情,越发强烈!我想说:省里对于薄弱学校的改造,真的让我们这些农村教师受益了!我对改薄工作,好支持,也好赞赏!

           改薄工作能够取得成功,作为一名会计,我想除了感谢省里对我们农村学校的投入之外,我也要为县教育局和财政局的领导们点赞!每一次我去县里报表,我都看到财政局的刘景胜科长在那里忙碌着,甚至有的时候到了周末他都不休息,还在研究着如果更好地将薄改资金和项目更好地完成。我们教育局的孙玉辉副局长,亲自在薄改动员大会上,严肃而又认真地告诉各位校长和会计,把好薄改各项工作的质量关,绝对不可有半点疏忽!我们教育局计财科的领导们,一次次地和我们基层的校长和会计联系,一次次地帮我们想办法解决改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好感谢你们的付出!

         我以我心赞薄改,绝对不是我的一份恭维,绝对不是我的一份敷衍,我的赞美发自内心。我们农村薄弱学校,能够赶上薄改的大好机会,学校从外部环境到内部条件,都得到了相当大的改善,我们现在的学校工作环境这么好,极大地调动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农村学校的教师,我们应该积极努力地工作,我们应该将我们全部的爱心献给我们的学生,我们应该不断钻研教材,更好地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我以我心赞薄改,我以我心献给教育事业!感谢薄改,让我们学校有了这么大改变,现在的我,坚定了“为教师而生”的美好信念,坚定了扎根农村教育、无怨无悔付出的信心!我也相信:所有的农村学校的教师,会和我一样,怀着一份感恩的心,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为教育事业奉献我们终生!

         我以我心赞薄改,加油!

 

【原创】我以我心赞薄改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以我心赞薄改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以我心赞薄改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以我心赞薄改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