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清明又现寄哀思  

2016-04-01 10:37:36|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又现寄哀思

/大雁

  微风慢慢地吹拂着柳树,天气也渐渐变暖。又一年的清明节到来,又到了一个深刻怀念你的日子,清明又现寄哀思!

 

  好像一切就在昨天,自从你走了之后,这已经是我独自面对的第四年了。意外的一次车祸,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有那么多对你的思念、对你的牵挂、对你的怀想,平日里,都化作了我奋力工作、笔耕不辍的力量,因为我知道:九泉之下的你,最想看到的,不是我的消极怠倦,不是我的低沉哀怨,不是我的萎靡不振,你最想看到的,是我的坚强!

【原创】清明又现寄哀思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你,就这样在我的视线里渐行渐远了。今年的清明节,也即将入土为安。走进天堂的世界,真的不知道你在那里过得怎么样,是否吃饱穿暖,是否也会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没事的时候吹吹口琴、拉拉二胡,是否也会做一顿丰盛的饭菜来犒劳自己?一切也只能是空空的想罢了!

  连续几年的清明节祭文,都赚足了我的眼泪。今年的清明节,是否,也允许我发泄一下内心的痛苦呢?平时在别人的眼中,大家看到了我的坚强、我的果敢、我的执着、我的勤奋,可是也许只有你最懂得,我也会有脆弱的时候,我也好渴望你能再回到我和孩子的身边,听你吹奏一曲,听你演唱一首歌,好渴望回到我们那个充满温馨而又幸福的三口之家,那样的家才是最幸福的!

   你走了,走得那么突然而又无牵无挂,留下了我、老人、还有孩子过了那么长时间的一段悲伤难过的日子!你知道吗?爸爸妈妈因为你的离去,他们这几年,变得那么憔悴,性格上都变得内向了许多!每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避免谈论你,可是又会在不经意间谈到你!因为你我们成了一家人,现在你不在了,我一直在替你尽着孝道,完成你没有完成的照顾老人的责任!

  你知道吗?我们可爱的孩子,这几年格外地听话和懂事。你走后,他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成熟了,特别知道照顾我,也对他的爷爷奶奶特别地关心!现在的他已经是家里的男子汉了,他也在努力学习,向着自己力量的目标----重点高中努力奋斗着。时常我们还会想起你告诉他的话:“男子汉不哭,我是最棒的!”这些话,是送给孩子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相信他会继承你的坚韧、你的自信、你的豁达,未来的儿子,一定会是一位生活中真正的勇士!

  今年的清明节,带着对你的思念,带着对你的祝福,我和两位老人,还有孩子,再一次寄托哀思!将那份最深沉的想念,化作一片洁白的云朵,希望你能感知到,祝福你在天堂幸福!也希望你带着同样祝福的一份心态,祈祷两位老人安康!祈祷孩子学习进步!祈祷世间少一些车祸,多一份平安!

 清明又现寄哀思!

 

【原创】清明又现寄哀思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