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感恩亲人 听话懂事  

2016-03-02 18:40:05|  分类: 学生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恩亲人   听话懂事

-----孝心少年事迹材料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八年二班    王嘉慧

王嘉慧,来自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八年二班,她是一位感恩亲人的付出,听话懂事的孝心少年!

  从小,她就是一位听话的好孩子,进入初中之后,王嘉慧更理解了孝道的含义,她对亲人更知道了感恩,心存更多的感激之情。她生活在一个七口之家,家里有老有少。虽然家境不是很富裕,但是全家都非常和睦。

家里的太奶身体不好,去年患肺癌晚期去世了。奶奶患有风湿,腿经常麻木,手关节都变形了,常年需要用药。爷爷有心脏病二十多年了,不能干重活,只能在家喂牛,有时还会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爸爸虽然身体很高,但是也非常消瘦,种完地,经常在外面打工赚钱,为了维持家里的生活,时不时就会累得血压很低。妈妈也是瘦弱的身体,勤劳地操持着家务活,很辛苦、很劳累!

   太奶的去世,让她感到很伤心;看着家人们的身体那么虚弱,她又感到心痛。王嘉慧只要放学回到家,就会抢着帮爷爷喂牛,帮奶奶捶背。到了农忙时节,她也和妹妹下地帮父母扒苞米、装车。记得有一次,电杆把父亲的眼睛弄伤了,那天王嘉慧和妹妹,装了一四轮子的玉米,累得满头大汗,把他们的妈妈心疼够呛!她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这些活是我应该做的,我不累!”说得妈妈都感动得哭了!

  王嘉慧是位学习非常刻苦的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不仅自己学习,还照顾和关心着妹妹的生活。很多家务活,都是在学习之前,挤出时间帮家里人做的。平时家里有好吃的,她都会多分给妹妹吃。冬天妹妹的班级开门晚,她把妹妹带到自己的班级,到了妹妹班级快开门的时候,她会拿着妹妹的书包,把妹妹送到班级去。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天,她都会细心体贴地照顾妹妹,让妈妈省了很多心。

为了让家人高兴,她从来不乱花钱,不要新衣服,还经常给家人讲故事,让家人开心,大家都夸她是一位有孝心的好孩子。她被评为孝心少年当之无愧!

王嘉慧,十八家子中学八年二班的孝心少年,她感恩亲人,听话懂事,她在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孝道!


【原创】感恩亲人  听话懂事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