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开学第一天 我想对你们说  

2016-02-24 09:03:5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第一天,我想对你们说

----我的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上班,开始新学期的工作了,我的学生也马上即将回到学校读书了,好想他们。今天我上网浏览了很多资料,结合我自己所想,我写出了开学第一课我想对学生说的话。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又见到你们,这个假期我好想你们呀!先给大家拜个晚年,祝福大家猴年吉祥如意!春节快乐!新的一年万象更新!身体健康!

每个学期初,我都会在黑板上,写下一些假期我收获的一些感悟的句子,或者我最想对大家说的话,今天在黑板上,我写了这些话,解释给大家听:

1、成功的秘诀

我想给大家讲这样一个故事:开学第一天,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们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最容易做的事儿。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 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手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

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 一年过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成功在于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

 柏拉图为什么能取得成功出人头地?他其实并没有什么惊人之举,没有什么过人的智慧,他只不过是坚持下去了,比一般的人做得好一点。

请大家记住:只要你比一般人做得好一点——仅仅是好一点——你就一定能出人头地!每个人的前面都有一条通往远方的路,那就是坚持!

2、不读书、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

假期,我在微信上阅读到了一位校长写给他们学校学生的新学期讲话稿,觉得非常有震撼力,让我忍不住摘抄了下来,想和你们一起分享。现在我们有些同学谈到读书,谈到吃苦,犹如谈虎色变,避之犹恐不及,他们觉得好学生是书呆子,骂他们傻,只知道读书,可是他们没有想到,青春最美好的时代就应该读书!就像马云在《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演讲里说的“当你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去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朋友圈,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情,你要青春干嘛?”

若想成为非常之人必须学会吃非常之苦,要知道,青春最好的营养就是刻苦!请不要再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没有谁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将来的你们,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3、防微杜渐,见微知著,打好八年级下学期的攻坚战。

 同学们,八年级下学期是我们初中阶段最关键的一个学期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坚持、需要刻苦、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八年级下学期是长跑中的“生理极限”阶段,这个时候,只要咬咬牙,肯于坚持,我们一定会把数学、英语、物理、语文中的难点攻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老师相信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语重心长地和你们说了这么多话,希望有那么一句话会触动你的心弦,希望你们能听进去,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希望你们新的一年奋力拼搏,抓住八年级下学期关键的时期,不负春光,不负自己!让我们一起努力,坚持下去,去采摘新学期更美好的果实吧!加油,同学们!

 

 

【原创】开学第一天  我想对你们说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