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传承优秀师德 我永远在路上  

2016-12-04 16:09:49|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传承优秀师德   我永远在路上

     ---参加师德报告讲演团的感受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6122日,我很荣幸接受昌图县太平小学和太平中学的邀请,到太平中学做了一次师德报告,又有了很多的收获和感受,我想说:传承优秀师德,我永远在路上。

【原创】传承优秀师德   我永远在路上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这次的师德报告,我觉得自己准备得有些不太充分,一周的准备时间里,我没有把稿子背下来,没有做到脱稿,这是我这次觉得最不完美的地方。虽然我也精心准备了课件视频,认真撰写了师德发言汇报材料,但是没有脱稿,始终是我觉得不太完美的地方,也觉得自己很惭愧,还有很多做得不完美的地方,有待于下一次提高。

 这次的师德报告中,我从我自己的工作经历谈起,结合自己做班主任和自己平时的一些工作,谈到了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要努力去工作,对得起教师这个称号。新时代敢于做教师,就要有不断学习的能力,不能满足现状,需要不断学习。我们要拿出真心去爱我们的工作,把工作当做事业去经营,我们要拿出真心去爱我们的学生,期待着每一棵草都会开花。

在做报告的时候,我很感动听讲的教师们一点声音都没有,他们认真聆听,并且不时给我热烈的掌声,真的令我很感动。我知道我和大家一样,也是一名很普通的农村教师,只不过我幸运一些,得到了很多意外的惊喜,今后我还要更努力下去。

 这次师德报告中,我有幸聆听了来自北山小学的王老师的讲座,她从真诚的师爱方面谈起,讲了自己如何关爱自己班级的学生令我很受启发,班主任方面,我还要多向王老师学习。

参加了这次报告,是昌图县教育局师德办主办的,昌图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刚在会议上也做了重要讲话,他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带着我们思考如今我们应该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如何做一名受人尊敬的教师,值得我们思考。

刘局长说的一句话,很愿意分享出来,那就是:“看一位教师是不是优秀,不是看暂时你是否会受人尊敬,而是看若干年之后,你的学生长大成人,他们是否还是如当初一样地给予你很高的评价,这样的老师才是幸福的!”

我们普通的教师,暂时教学生的时候,家长和学生都会对我们很尊敬,因为我们管着他们,可是如果等孩子们长大了,他们有了自己成熟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之后,他们还能如当初一样赞扬我们,那样的老师,一定是公平、公正、最有爱心的教师。

太平中学之行,给了我很多的感悟和收获,我知道我做得很远远不够,传承优秀师德,我永远在路上!我会继续努力下去,不断学习进步,甘愿春泥护桃李,甘做人梯爱心对待每一名学生,踏踏实实前行,做一名好老师!

 

 

 

【原创】传承优秀师德   我永远在路上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