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寒假休息 我和学生们的沟通没有断  

2016-02-01 15:28:4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假休息  我和学生的沟通没有断

------班主任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时间真快,转眼间,放假已经十多天了。寒假休息,我和学生的沟通没有断,依然在心系着他们!

  我,真的是发自内心地爱着我的学生们。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不让我做班主任了,可能我都会茫然不知所措。放假了,有了充足的时间休息,可是休息了十多天,又开始惦记我的学生们。

这不,昨天,我又以电话家访的形式,给一些学生打了电话,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晚上,我又在班级QQ群里,开玩笑地和我的学生们说“我来查岗了!”在线的几名学生热烈呼应我的查岗,我告诉他们我想他们了,希望他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忘记及时写寒假作业,孩子们表现得很积极,也很开心。这是我和学生们非常好的沟通方式。

 陆续的,我的学生们也在向我传着学校团委要求上交的孝道图片。看着照片里的小宝,在那么认真地给自己的爷爷洗脚,我好欣慰。看着图片里的小娇,在卖力地帮助妈妈擦玻璃打扫卫生,我也觉得好开心。还有小汇、小晖,陆续地都传给我他们在家里帮助家人做家务的照片。

我和学生们用传递图片、接送图片的方式沟通着。每一位给我传孝道照片的学生,我都会及时说一声谢谢,我要感谢学生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我要感谢学生们在寒假里和我开心地沟通和交流着!

作为一名班主任教师,对于我每天的辛劳,孩子们长大了一定会理解。对于我的严厉,他们也一定会领情!在平时上学的时候,我向他们投去了严厉、关切而又慈祥的目光,放寒假在家,我的心也会牵挂和想念着他们!今天去市场买菜,遇到一位家长,我还非常关心地询问孩子在家里的学习情况,家长说孩子多亏了期末的时候,老师对他严厉管理,成绩才会有所上升,希望我下学期还要对孩子严格管教。我说放心吧,我一定会的!见到了家长,都觉得像见到学生们一般亲切,为师之乐,为师之幸福,好简单呀!

  寒假里,我也有空梳理我的班主任工作轨迹,这个学期,我们班学生到了初二,越来越熟悉和信赖我的管理,但是也会有几名顽皮淘气的孩子,有些对学习放松,比如那个在QQ里满口答应要努力学习的学生,他就有些贪玩不爱学习,假期有时间,我还要多和他沟通,鼓励他少玩一些网络游戏,多一些时间用在学习上!

  寒假休息,我和我的学生们的沟通没有断,我对学生们的那份关心和牵挂依然同在!相信他们会有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暑假,相信我们农村的学生一样可以更精彩!加油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