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难忘的掌声  

2016-11-06 21:33:08|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的掌声

         ---工作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生活中,人人都渴望掌声,昨天晚上的一阵掌声,让我感动而又难忘!

从接受了县里的三个重大的工作任务之后,我就开始进行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状态。我向校长汇报工作,领导经过商议,制定出我们学校的填写各项教师信息表格的要求和交表时间,安排专人给教师们照相,我进行图片处理,将教师上交的表格分类整理,一些地方细化和严格把关,逼着教师们早点完成任务,一周多下来,好疲惫。

 就在我们刚刚在紧锣密鼓地完成着任务的时候,周四的上午,校长又接到紧急通知,我们必须在116日前,将干部任免审批表上的所有内容认真完成,而且还要安排专人到县里审核档案资料,这样的任务接受之后,从114日上午开始,我们就进入封闭状态,任务更加精细地完成着。114日工作到晚上十点半,115日下午三点半左右,经过初审、复审的层层把关,终于审核档案工作结束,又打印出来表格,可以让教师们签字了。

   我们兵分两路,昌图的教师,直接由校长驻守,到昌图办公地点签字,十八家子地区的教师,由我和鲁书记回到学校,指导教师们签字。当我把所有教师信息的电子稿存档,更改了昌图教师那里出现的错误之后,风尘仆仆地赶回学校,已经晚上六点半左右了。学校的老师们,都在四楼的多媒体教室里,耐心地等带着我们的归来。

   我忘记了路途的劳累。忘记了奋战一天,晚餐都没有去吃的劳累,到了多媒体教室,我对同事们说:“老师们好,辛苦你们了,这么晚了,还让你们在学校等着签字,不好意思。”这个时候,全体十八家子中学的老师,他们一点怨言没有,他们反而对我说:“小朱,你辛苦了,向你致敬!”紧接着,他们都向我鼓掌,教室里传来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样的一份掌声,让我好感动!我真的没有想到大家这么理解我们的辛苦,我也没有想到大家对我工作这么的肯定!我感谢我可亲可敬的同事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感谢我有这么好的一个和谐教师大家庭。我喘了一口气,先让老师们看了一下干部信息认定表上,大家曾经出现的错误,又告诉档案上最后敲定的信息,和自己以前申报信息不符合的教师,让他们自己记录下来,以这次我们查档审核的为准。最后确定无误了,我让他们在规定的地方签字。

  就是这么认真的工作,还是会有瑕疵,两位教师的表里,有两个错误,我又重新打印,重新指导教师们签字。还有一位教师将签字的地方写错了,我又重新打印,重新让他签字。最后,涉及到一个丢失年度考核表的教师,还有取走档案室的考核表的说明,我都认真撰写,并且让本人、档案管理员亲自,备档以备查询。

   忙完了这些所有的工作,十八家子的老师都回家了,我和校长又将两个错误的内容的电子稿,重新进行核对,交代完所有的任务,我才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两天的奋战,终于可以换来舒服地睡一觉了,昨天晚上的觉,睡得好香!

今天早晨,还有一个姐姐微信里给我留言,心疼地对我说:“小朱,工作不要太辛苦,适当好好休息吧!昨天看你回来的时候,好疲惫呀!”让我特别感动!看着屏幕上的字,我都感动得哭了!

工作是累一点、苦一点,可是能够得到同事们的支持和认可,多么开心呀!再苦再累都不觉得那么苦,那么累了!难忘的掌声,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工作动力!让我好感激!

难忘的掌声,是我的工作生涯里,又一个难忘的瞬间,珍藏于心,永远永远

【原创】难忘的掌声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