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修身养性 静静生活  

2016-01-21 15:32:4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心养性  静静生活

  ---我的寒假规划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盼望着、盼望着,“寒假”这个期待很久的老朋友,终于如约而至了!心里很开心,这个寒假,我要修心养性、静静生活。

  平时忙碌得像地上的蚂蚁,这回放假了,就要好好休息和放松。寒假的时候,给学生们一个调节身心的机会,对于教师来说何尝不是如此?这学期,我开足马力、倾心班级、认真完成我的领导任务、会计任务和班主任任务,就像一根绷紧的弦一样,凡事力求尽善尽美,势必自己就会很累。好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学生以优异的期末成绩回报了我,我的工作上也日见起色,我在教师这份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无畏地工作着,干得非常开心!

   放假了,适当调整自己的心态,也要好好地休息。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修身养性让自己积蓄实力,开学之后才会有更多的精力,去好好工作和好好教育我的学生们!

   寒假到了,放松的同时,我也要拿出书来认真品读。在学校图书馆付老师那里,借来了三本教育方面的专著,这个假期一定要好好看一下。这几天我在陪着孩子学习的时候,他自己认真学习,我在旁边认真看书,我在复习会计方面的书籍,争取早日通过考试。两个书虫就这样静静地畅游书海,品读各自精神世界里的精华。我相信:一位知识武装起来的人,一定会不断内心充实,也会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我喜欢读书,我的儿子也是如此。

  我是一位普通的农村教师,我也是一位愿意不断更新知识观念,不断提高进步的教师。放假了,更要到网络里给自己充电,争取更大的进步。这几年,做了会计之后,好像自己的班主任经验的交流方面,陡然间都少了许多,但是当会计业务熟练之后,我还是要认真把我的班主任工作上的收获、感想和体会一一地写出来,我还要争取去实现我的梦想,我是为教师而生的,我也会为农村的教育事业一直努力奋斗下去!

  作为一位领导,我也要认真履行我的带班职责,这个寒假,我要有五次左右的带班任务,这几天,我会认真到学校去带班,协助值班老师做好值班工作,接受县政府和教育局的检查。有空的时候,也要想一想今年的春节,给收发室的值班人员买一些慰问品、为学校买春联的事情了。春节就要到了,作为领导,更要多关心学校的发展,不能消极倦怠。

  放寒假了,一下子有了这么多的可以放松的时间,打开博客,也惊喜地发现我的博客访问量已经突破200000了,真的好开心!这个学期,因为身体原因,教育文章写得很少,放寒假了,放松休息、学习充电。博客的练笔,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

我的寒假生活里,修身养性、静静生活,好不惬意!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