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做个爱读书的教师  

2015-10-12 21:26:21|  分类: 读书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个爱读书的教师

    ----我的读书感怀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小时候就那么爱看书,现在做了教师依然如此,而且越发陶醉在书海里。我,就是昌图的一位普通教师,我愿意做一个爱读书的教师!

浮躁的生活中,有的时候,会让人不知所措。当几个闺蜜聚在一起时,可能很多人都在比今天谁的衣服漂亮,谁的妆画得俊俏,谁又买了一个新的手机,谁家买了新车-----很少有人坐在一起,谈论一下最近你看了什么好书了吗?这样的场景,也许真的很少。

我就有点像那个人群中的书呆子,虽然走出校门已经十五年了,可是身上的书香气依然未脱。即使在我人生中低谷的时候,我也选择让自己钻进书海里。我拼命地从书籍中吸收养料,好像投入书中,就让我忘记了人间的所有烦恼。尤其是这几年,越发觉得读书对于人气质的提升,真的好重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作为女人,我更愿意追求心灵的美丽、更希望自己的内心世界是丰盈而又美丽的!所以我省下了很多买名牌衣服的钱、买名牌化妆品的钱,而单单将这些钱用来买书!我开通的网银,上网都是到当当网或者亚马逊去买书,每个月我要写一篇读书体会,毕淑敏的《心灵眼睛》、《陶行知传》、《做一个专业的班主任》、《罗恩老师的奇迹教育》、《面对个体的教育》、《教师的挑战》、《杜威教育名篇》、《教育智慧从哪里来》、《影响教师的一百个习惯》、《独立思考与合作学习》,这些好书,让我的教育理念不断得到更新,也让我越来越爱上了读书!

 一本好书就像一面镜子,一本好书就像一位挚友,读书的作用真的很大。即使在网络信息资源共享的今天,如果有那么一点时间,坐下来静静地看一会书,真的会让人的心灵更安静。读书可以让我们远离浮躁、安心立业;读书可以让我们虚幻若谷、低调为人;读书可以让我们反思不足、不断追求卓越!

我就是昌图教育战线的一名普通教师,从教的十多年的时间里,我总是会让我的学生们准备一个读书笔记,在上面摘抄一些好文章好句子。每当学生考试或者比赛取得进步的时候,我也会自掏腰包,送给他们书作为礼物,上面还会写上我对他们祝福的话语。久而久之,我的学生也越发喜爱读书。读书的一种氛围,是可以营造的,读书的习惯,是可以传递的!读书的快乐,也是可以分享的!

 人走得越高,看得越远。书中可以告诉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书也可以引领我们步入更高的境界。我喜欢毕淑敏的散文集,读她的文字朴实而又耐人寻味,喜欢她的《心灵眼睛》里的一段话:“草是卑微的,但卑微并非指向羞惭。在庄严的大树身旁,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都可以好不自惭形秽地生活着,何况我们万物灵长的人类。”由此我想到了我的工作,我的每一位学生都是无价之宝,他们都有闪光点可以去挖掘,关心和关注每一位学生快乐健康地成长,期待他们都可以成才!

作为昌图的一份子,眼看着我们的家乡一天天地变得漂亮,人们的精神面貌一天天地改变着,我们教师的教学水平也在不断改变着!昌图曾经走出去那么多的名人,曾经有端木蕻良的作品入选初中语文教科书,曾经有昌图的教师在铁岭市的各项比赛中获得优异的名次。可是我们也清楚:昌图发展崛起的路上,还需要我们所有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人才的培养在教育,新时代的教师责无旁贷。我们应该将更多的精力用在认真教书、扎实推进课改教风,认真读书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上,我们应该为振兴昌图经济,提高昌图学生的整体素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所以,虽然我只是一位农村普普通通的教师,但是我愿意扎根农村教育事业,我愿意不断靠读书去改变我自己,改变我的学生,改变我身边的人。我始终相信:我们昌图会逐渐摆脱贫穷落后的帽子,我们昌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我们昌图也会有更多的作家,写出更优质的作品!

  深知自己做得还很微不足道,深知还有那么多人比我优秀,深知在写作的路上、教学的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去走。我愿意以书为伴、快乐前行!我愿意永远做一个爱读书的教师,书香致远、书海畅游!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