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今天的除草很给力  

2015-06-17 20:09:0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除草很给力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今天早晨六点多,就带着学生们到指定的分担区除草了,学生们完成得非常给力!  

  临近期末,各项复习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昨天,我就在教室里整整坐了一天,带着学生们背诵历史常识,看着学生们做数学题,指导他们英语复习的方法。一天下来,我的嗓子都哑了,回到家里,都觉得自己没了力气,好在经过一夜的修整,又满满地恢复了体力。

  昨天安排完除草工具,告诉学生们早点来学校。今天早晨六点,我来到教室,看到学生们中有几个平时来得不太早,今天也很早就来了。于是,我带着第一批“部队”,先赶赴除草阵地。第一步,先把教室后边的杂草清理干净。

   第二步,我们来到了实验室门前的教学楼,这里沙石多,草清除起来有点费劲。我将班级的学生分成了三个小组,按照组劳动,学生们干得很起劲,我又适时地进行两项激励:一是先干完的小组,每名成员加十分。二是劳动完毕,我要给大家物质奖励,每人一只一元的雪糕。听我这么说,学生们干得甭提多来劲了,组长督促到位,组员又都认真劳动,好呀,一派繁忙劳动的景象。

从六点干到七点半,一个半小时,我们完成了非常艰巨的除草任务。我们学校现在操场都铺上了红砖,食堂前面也铺设了方砖,车棚更是。现在大面积的除草的任务,就落在了我们班和七年一班的身上。没办法,既然有这样的任务,抱怨也不行,那就好好干吧!

当我们胜利地完成了除草任务之后,我安排几位精明能干的孩子去买雪糕,回到教室,每人一只雪糕。大家一起分享着劳动成功之后的喜悦,大家一起快乐地吃雪糕,我又及时对大家的这次除草劳动工作进行了表扬。现在的孩子,有的根本在家里没干过活,一位男孩的手,都累得起泡了,我问他疼不疼,他说老师没事,心疼的同时,我相信这次劳动教育,也会带给学生们一些新的启示:劳动者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

 一次给力的除草劳动又结束了,我的腰还没太好,但是我也稍微和孩子们干了一点,劳动完成得如此精彩,期待孩子们在接下来的第三次月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吧!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