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盘点工作 反思不足  

2015-06-11 19:13:59|  分类: 会计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盘点工作   反思不足

       -----我的领导工作自查报告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时光荏苒, ,转眼间,一个学期的工作即将走入尾声。盘点一个学期的工作,踏实行走的同时,还是会觉得自己有很多不足之处。

 经过认真严肃地自我反思,我的汇报如下:

 一、本学期会计工作,力争井然有序进行。

1、各月工资、季度报表统计软件数据、医保数据按时上报,争取准确无误。

这学期,医保和住房公积金数据重新核对之后,我及时到县里的医保中心缴纳了超大金额补助款。本学期,将退职教师王岩的医保应该补缴款项目核对清晰。本学期,纸质季度报表改为统计软件的形式上传数据,三月份到县里通过携带笔记本电脑,现场培训,现场填报数据,准确地填写好数据。

 每个月的医保数据,我都及时在月初通过网上申报,然后第一时间划款,第一时间上交缴费收据,争取不耽误时间。

每个月的工资,我也在认真核对,在开工资之前,提前统计好数据,争取不耽误将工资及时发放到教师手中。

 5月份,上级下发的特爱补助款,我及时向栾主任要需要补助学生名单,及时支取补助款,及时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并且做了签字、照相,及时上传给乡里财政局,将特爱补助发放工作做到公开、公正和透明。

2、做好报账员的工作,认真报账,争取协助校长用好每一笔经费。

 本学期,学校重点完成了车棚改造工程、校园绿化工程、校园铺砖工程、完成了学校广播改线。同时,学校重点进行了食堂改造,更新了动力电,暂借3万元用于动力电改造。学校对校田地进行重新承包,暂时收承包户承包费和保证金4万元,以解燃眉之急。其他费用都用在了培训费、办公费、其他资本性支出、邮电费、电费等日常费用的使用上。在校长的统筹规划下,经费使用一切正常。

3、认真做好预算,平时记账及时和预算进行比较,以免超支。

 本学期的预算,在校长的带领下,我们的预算,得到了县财政局教科文股的表扬。整体预算科学规范,严格按照县里预算文件要求进行预算,现在的每一笔经费使用后,我也及时进行统计,并且与预算中相应数据进行比较,协助校长一起做到有备无患、不超支,正常开销、合理分配经费。

  二、信息工作,协助栾主任扎实有序进行各个方面的数据上传和投送工作,力争取得实效。

  1、网站及时更新所有文章数据,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在上传网站文章数据前,我会认真对文章进行审核,同时找主管领导签字,确保上传文章言论积极向上,每个月的月初,固定要上传一次网站文章,平时,也及时将教师和学生的文章上传到十八家子中学网站。3月公布的排名中,我校网站排名第一。

  2、及时上传课件,及时更新“师海泛舟博客圈”和“雨润桃李名满十八”博客圈的文章。

每个月的月初我也会及时上传教师课件到县教育局信息中心,每个月,两个教师博客圈的文章,都要更新十篇以上,4月份公布的课件上传排名中,我校排名在第一梯队。

3、本学期,忙碌之余,我也会尽可能多地上传教师和学生文章到市里和县里的宣教中心和督学室。督学室送去的是纸质的,都要经过赵校长的审批。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也很感谢校长和同事们,在稿件上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我校在2014年度被评为”昌图县宣教先进单位”,我本人也先后被评为“铁岭市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和“昌图县宣教先进工作者”。本学期,到今天为止,我校已经在中国新闻网发表1篇文章,东北新闻网发表2篇文章,新民网发表1篇文章,铁岭教育信息网发表46篇文章,昌图教育信息网发表28篇,我撰写的文章在《昌图教育》发表,我本人也被聘请为“昌图教育特约撰稿人”。

   4、晒课前期工作,协助教师一起做好教案和课件上传工作,目前正在协助栾主任做好课堂实录的上传工作。

  三、认真工作的同时,工作中还是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现象发生。

  1、不足之一: 有时工作比较急躁,不够沉稳,数据出现纰漏。

  平时我的性子比较急,做事情还是不够沉稳,有马虎和草率的毛病,在今年和乡里核对账目的时候,出现几个工资表上,因为最后excel表格核对数据保留小数的问题,造成数目相加和支付令上有一点不同,好在及时弥补,但是还是深感惭愧。

  2、不足之二: 平时工作中,总想着快点忙完本职工作,好去班级管理学生或者上课,所以导致与领导同事缺少沟通,还需要多向其他领导学习。

  因为我同时担任班主任和两个班的英语教学任务,所以,在忙完自己手头的领导工作之后,我总是习惯于深入班级去上课或者管理学生。所以,有的时候,难免有些和其他领导同事沟通少,有些闭门造车之嫌,以后,在减轻工作任务的同时,还要多向其他领导和教师取经,多学期其他人的长处,弥补自己不足。

  总之,本学期的会计和信息工作,我一直在以一份非常认真和负责的态度完成着,我需要克服自己的急躁心理,学着从容、稳重地对待工作,协调好会计工作、信息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团结同事、协同努力,在校长的带领下,争取将十八家子中学建设得更美好,竭尽全力!决不偷懒!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