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提高课堂效率 仍需不懈努力  

2015-04-23 14:41:09|  分类: 教案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高课堂效率  仍需不懈努力

        -----晒课之后的反思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晒课活动,是省市都很重视的一项活动。通过晒课,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提高课堂效率,仍需不断努力。

经过精心准备之后,完成了自己的晒课。我所讲授的,是市里规定的八年级上册第八单元Section B(1a—1e)的内容,对于这节课,从准备到讲课,我都很认真地去完成,可是自己觉得仍然很不满意。

对于本节晒课,我的反思如下:

第一,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想提高课堂效率,认真备课和精心研读教材是关键。

平时,没有人听课的一节课,和在两架摄像机下和很多教师的观摩下,认真准备的一节课,绝对是不一样的。可是,不仅仅是在晒课的时候,需要精心准备,平时的每一节课,都要用心去准备!

记得我在两家子中学的时候,那里的教导主任张老师,就和我说过:“平时的每一节课,都想象成有人在听课,你的课,随着时间的累积,一定会更出色。”当时,听了张主任的话,我还很不以为然,可是现在,经过了时间的磨砺之后,在晒课的高标准的课堂上,我越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

要想提高晒课的效果,在准备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研读教材,了解学生的特点,考虑多方面的偶发事件情况如何处理。我被安排的这节课,是八年级上册第八单元的听力,内容少,而且我现在教的是七年级,我用自己的学生,来讲八年级的课程,在讲课前,我就要多一些备课量,而且要让学生熟悉八年级的教材,对这单元Scetion  A 里面的内容,需要先带着学生们学习,让七年级的学生来完成八年级的内容,着实是难为他们一些,好在他们都很积极和我配合,完成得比较不错。

第二,观看我的晒课视频,觉得好几个细节上需要注意,该提高的地方真的很多。

虽然这节课,我没有紧张,但是在观看晒课的视频时,我还是发现有那么多的缺点和瑕疵。首先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有一个单词我书写差了,后来及时改正了过来,但是这是讲课中,应该注意的地方,我竟然那么粗心。是我认真的学生看到后告诉我,我才更正过来的,真是不该!

其次,我在用ppt播放英语听力的时候,竟然存到电脑里的课件不好使,声音无法播放。好在经过及时地修改,终于化险为夷了。可是还是有考虑不周的地方发生,可能我在从U盘上转移的时候,声音文件没有携带,插上U盘就可以应用。这些技术上的细节,需要我在讲课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再次,我的英语口语还需要加强。觉得自己这几年,因为涉足了会计和信息主任工作,所以,对于自己的教学上,多少还是有一些影响。有时间的话,我还需要多听英语听力,争取多学习,多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

第三,晒课的出发点,是为了让教师都有所提高,作为教师,不能有抵触和反对的情绪。

这次的晒课,历时时间很长,各个学校都很重视,相信经过一番晒课之后,一些优秀教师的教学实力将会得到彰显。如果有条件,教师之间取长补短,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

诚然,在实际的录制课程,制作片头和片尾的过程中,学校和教师个人,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一些教师也会遇到,市里安排讲的课程,不是自己的学生,需要去找别的学生来完成晒课任务的事情。可是,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上级的要求,我们都要尽力去完成好。相信只要尽力了就好!

总之,我的晒课活动,从教学设计,到课件,到视频的录制,已经顺利完成了,我知道了自己有那么多的不足。没关系,多总结不足,争取以后做得更好吧!

提高课堂效率,我仍需做很多努力!

【原创】提高课堂效率   仍需不懈努力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提高课堂效率   仍需不懈努力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提高课堂效率   仍需不懈努力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