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当你老了  

2015-03-05 13:40:23|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 你 老 了

      --写在“三八节“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老“是一个不可避免的人生话题,当我们的父母老了,当我们老了,你该如何呢?

听着羊年春节晚会里的那首《当你老了》,不禁让我们感慨万千。就我而言,三十七岁的我,父母也几近七十,望着妈妈额头的皱纹,看着她的满头白发,眼看着她的身体一天天地每况愈下,心疼而又难过。

我的妈妈曾经是一名远近闻名的妇产科医生,接生了无数的人间天使,医术高超,为人又非常和善。无论是寒风凛冽的深夜,还是大雨倾盆的雨天,只要有人来找,她都会马上收拾好备品,跟着产妇的家属去家里为她们服务。她的勤奋、她的认真和她的善良,都在深深地影响着我,让我不敢在工作中有丝毫懈怠,让我知道:如今的我,努力勤奋工作,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的母亲才会更开心!

如今,母亲已经退休了,到了应该安享晚年的时候了。想起老这个话题,我的心中又会有很多愧疚。因为我觉得我让母亲为我操心了、难过了、悲伤了!家里发生的一些变故,我的受伤卧病在床,以及两年多慢慢地从痛苦中,挣扎着站起来的历练过程中,都是年迈的妈妈在陪着我,本该我尽孝心照顾她的时候,却又让她照顾我了,很愧疚!

我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能回报她的太少!妈妈,当你老了,而我已然站立之际,我愿多一些时间陪着您说话,我愿多将我的快乐与您分享,我愿给您捶捶背,我愿意和您一起散散步,我愿永远做您的女儿,我愿意学习您身上的优良品德,并且发扬光大!

妈妈,当您老了,我愿意把您当孩子一样看待!真的不知道从何时起,您已经愿意听我的话了。我想那是您对我的一份信任、一份爱的力量的传递,一份上一辈对下一代的信赖!“三十年前看父敬子,三十年后看子敬父。”父母老了,作为儿女的我们,就要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孝敬父母,善待他人、明礼诚信,永远传递正能量!

“三八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祝福普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愿所有的儿女都感恩母亲,孝行天下!

【原创】当你老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当你老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当你老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