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2015-03-02 21:01:2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今天是新学期学生返校的第一天,早晨四点多我就起床了,六点多收拾完毕直奔学校,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假期,我也不忘与我的学生进行沟通。利用寒假期间,我采用走访和电话家访两种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寒假在家学习情况。无论我是去学生家里走访,还是打给家长询问的电话,家长们都很热情地和我配合,告诉我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希望我对他们的孩子严格管教,很开心家长们这么和我配合,虽然我牺牲了一些自己的休息时间,仍然很开心。

阔别了四十多天,今天我终于又和我的小雁们见面了!六点多来到学校,慢慢地看着学生们走入教室,看着他们有的长高了,有的变漂亮了,有的看着成熟了,有的脸上带着微笑了,看着我的学生们,真是看千遍万遍也看不够,没办法,谁让我就是一个喜欢学生的小老师呢?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语重心长地与我的学生说了我的一些祝福的话,并且让学生们本学期拥有五心,那就是:收心、恒心、决心、爱心和留心。假期以玩为主,开学之后就是以学为主了,学生们要对学习持之以恒,要新学期有新的努力方向,要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要关注校内外和家庭的安全。

其实,我上面所说的话,有的是我头一天晚上在网上找的,我觉得很适合在开学第一天说给孩子们,所以我特意抄写下来,写成了我的开学第一天的讲话稿。我想做到有备而来,我想让学生们感觉到老师的讲话是很认真的。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也让我的学生们都走到台前,每个人说一些祝福或者表决心的话。同学们说得都很好,从他们的字里行间,我真的觉得他们长大了很多。接下来的课上,他们听课都格外认真,今天一天,我和学生们都是在愉快的气氛中度过,老师和学生们的关系可能也是如此,在一起久了,会互相讨厌,分开久了又会很想念,所以才有一句话,叫“距离产生美”呀,呵呵!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开学了,又见到了我的学生们,好开心!今天县里下发了1-2月学校投送上传稿件的统计表,我在这两个月一共投送了24篇,全县最多,开门红呀!工作开心,见到学生开心,带着愉快的心情,踏上勤奋工作的征程,相信新学期我们大雁班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加油!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见到我的学生好开心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